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马桶上一大一小的按钮该怎么按?原来这些年都按错了

2019-09-20 16:21 责任编辑:中石 来源:科普中国
分享到:

马桶水箱上有两个冲水钮,一半大一半小,你知道它们有什么作用吗?日常使用马桶时两个冲水按钮,要怎么按才正确?

今天终于有答案了,知道小厕和大厕该怎么按了.....

两按钮的作用

水箱一大一小的按钮,分别代表着满水和半水排水的功能。

小按钮:是半水状态,按下只会排放二分之一或者三分之一的水,并不会全部把水箱的水全部排出去。

大按钮:是满水按钮,按下它就能一次性把水全部排完。

日常小便时,只需要按小按钮就行,反之,则是按大键。如果同时按下两个按键,那水箱里的水就全部放光了,这样冲水的马力会更加的大,水量也会更多。

两按钮的含义

这两个按钮是为了省水设计的,按照不同的情况选择不同的冲水量,既可以把厕所冲干净,又可以节约用水。

按钮常用按法

大按钮一般用于拉粑粑,小按钮一般用于小便。两个按钮的功能不同,可以根据不同情况选择相应按法,这样就可以节约水资源啦!

1、轻按大按钮

比较适合量比较少的粑粑,比如1-2小坨这样。

2、重按大按钮

比较适合量比较多的粑粑,比如3-4大坨这样,一般的粑粑都可以用这个。

3、轻按小按钮

适合冲刷量比较少的尿尿。

4、重按小按钮

适合冲刷量比较多的尿尿。

5、同时按两个

这种操作的冲刷力最足、水量也最大,如果拉粑粑的量特别多或者粘稠冲不干净,可以选择这种按法。

这样的冲水习惯,希望大家都学起来,不仅是为了节省一些水费,更是为了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

马桶用久了会有黄渍,在水箱里放一个矿泉水瓶,可去污去味喔!

白醋+矿泉水瓶

第一步:白醋和清水以1:5的比例混合,倒入。

第二步:矿泉水瓶底部戳几个小孔。

第三步:瓶子竖着放进水箱,就是戳小孔的底部向下,这样醋水才能流到水箱里。

作用:白醋有清除污垢、杀菌、去味的作用。而马桶上的尿渍、污垢的主要成分是碳酸钙和氢氧化镁。白醋属于酸性物质,和马桶上的污垢发生化学反应后,会变成一些可溶性的盐溶液,每冲一次厕所,白醋就发挥一次作用,这样什么污渍都会消失不见。

马桶清除异味还可以用废旧丝袜和香皂头呢,它们也是马桶清洁的好帮手!

马桶清除异味

方法一:肥皂块装进丝袜里,打个结,放入马桶水箱里,盖上马桶盖时要压住丝袜边让它固定好。

作用:每次使用马桶冲水时,相当于用肥皂水洗了一次马桶,简单又除臭,还能省下厕所清洁剂的费用。

方法二:气球用针扎几个小孔,再倒入花露水;然后给气球打个结,这样花露水就会顺着小孔慢慢渗透到水箱的水里。

第二步:把气球放进水箱里即可,这样每次冲厕所时都会有花露水的香味喔~

大家都知道用马桶刷可以把马桶刷洗干净,但却忽略了马桶刷的卫生问题。

马桶刷清洁

做法:先将马桶刷冲洗一遍,然后用浓度为75%的酒精进行消毒后晾干,再用热水将马桶刷彻底地杀菌并清洗干净即可。(注意:马桶刷要晾干再放好)

你学会了吗?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