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男子伤人致死逃亡25年后落网 隐姓埋名已经结婚

2020-05-20 06:40 来源:法制日报
分享到:

近日,随着涉嫌故意杀人罪的任某被批捕,一桩25年前的命案成功告破。

1995年2月6日,任某到姐姐家聚餐,返回途中遇到陆某、邹某二人并发生口角,任某想到这二人和自己的大伯亦有矛盾,心里更加气恼,遂用一把匕首将二人刺倒,而后逃离。后经法医鉴定,陆某、邹某二人均因失血性休克死亡。

为了抓捕任某,当地公安机关投入了大量警力,并于2001年对其进行网上追逃。

今年1月,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公安局在全系统部署开展命案积案攻坚专项行动,第四师可克达拉市公安局梳理积案,任某案再度进入警方视线。几经周折,警方从历史档案中找到了任某的照片,为该案侦破打开了缺口。

通过大数据比对,警方发现四川射洪人钟某与任某的相似度高达92%。随着调查深入,警方了解到,钟某的行为举止异于常人,他从不乘坐公共交通,不办理手机号码,不住酒店宾馆,仅在2019年办理过一张银行卡。通过这张银行卡,警方了解到钟某的祖籍与任某相同,且和任某的妹妹也有联系。

根据这些线索,3月18日,第四师公安民警安排任某家属进行照片辨认,确认钟某即为任某。3月23日,第四师、霍城垦区两级公安机关组成抓捕组,迅速飞至射洪,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将钟某抓获。钟某当场承认自己就是任某,并对自己的作案事实供认不讳。

据了解,逃亡3年后,任某在四川一位亲戚的帮助下,将自己“洗白”,更名为钟某。2001年任某结婚,但他常年在外打工,一年到头难得往家里打个电话,平日独来独往的他没有朋友,也从不与亲戚走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