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北大女生包丽自杀案新进展:牟林翰已因虐待罪被拘留

2020-07-10 15:08 来源: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分享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璐 北京报道

“心情这辈子都不会好了,注定是这样了,无论牟林翰被定什么罪,我的女儿也回不来了。”包丽母亲哭着说。

7月10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已去世北大女生包丽母亲处获悉,今年6月10日,牟林翰已被警方拘留,其罪名为虐待罪。

包丽母亲告诉记者,包丽去世后,牟林翰及其父母一直没有露面,也没有联系过她。她回忆,“今年5月1日的时候,包丽去世不到一个月,一个自称牟林翰家的朋友打电话给我,问我有什么需求和困难。当时包丽已经去世了,包丽在世的时候,需要钱治病,他们也没说过这个话,现在人已经没有。”

包丽母亲称,“我的诉求很简单,就是要给牟林翰定罪,他把我女儿害死了,我也想一命换一命,让他来赔,让他受到法律的制裁。这也是支撑我活下去的动力,我就要为女儿讨回公道。”

2019年10月9日,北京大学法学院女生包丽在北京市某宾馆服药自杀,送医救治期间被宣布“脑死亡”。随后,包丽被其男友牟林翰精神虐待事件浮出水面。2020年4月11日,北大包丽事件代理律师兰和称包丽已于4月11日中午去世。

据被披露的相关聊天记录显示,包丽自杀前,其男友牟林翰曾向包丽提出过拍裸照、先怀孕再流产并留下病历单、做绝育手术等一系列要求。包丽母亲认为,牟林翰的折磨是导致包丽自杀的重要原因,而牟林翰对此予以否认。

该事件引发舆论对亲密关系中的精神控制等问题的关注和讨论。2019年12月13日,北京大学取消牟林翰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资格。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