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老丈人杀女婿全家二审改判死缓 四川高院回应

2021-04-13 06:13 来源:上游新闻
分享到:

4月12日晚间,上游新闻记者从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获悉,该院正在对该院二审的张志军故意杀人案进行认真依法评查。

▲四川高院公告称,正在依法认真评查张志军故意杀人案。图片来源/四川高院

四川高院公告表示,近日,该院二审判处杀害女婿一家三口的张志军死刑缓期两年执行的案件引发社会高度关注。目前,四川高院正在依法认真评查张志军故意杀人案,“将切实做到严格司法、维护公正、接受监督、回应关切。”

上游新闻刊发《女婿一家三口被老丈人灭门,四川高院二审改判死缓,家属要讨回公道》报道显示,2019年1月10日,张志军与女婿一家三口因外孙女抚养问题发生冲突,持刀将3人杀死。

2019年12月20日,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认定张志军“主观上具有杀害他人的故意,客观上持尖刀捅刺被害人胸部、腹部数刀,造成三人死亡的严重结果,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判处张志军死刑,并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受害人一家三口。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张志军上诉后,2020年10月28日,四川省高院对于这起“岳父杀害女婿全家”案二审宣判,认定从张志军的主观恶性来看,“尚不属于犯罪动机极其恶劣、犯罪目的极其卑鄙、不杀不足以平民愤的情形”,二审判决张志军死刑,缓期两年执行。被害人家属对这一结果表示不能理解,要为被害人一家“讨回公道”。

4月12日晚间,受害人家属向上游新闻记者表示,案件引发关注后法院尚未联系过他们,并不了解四川高院相关回应作出的背景,“接下来我们家人需要做什么,可能还需要咨询律师。”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