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网恋“单亲妈”竟是“渣男” 男子被骗16万警方22小时破案

2021-05-13 15: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图为被抓获的犯罪疑人柏某。博罗县公安局供图

中新网惠州5月13日电(张志新 李琴 宋秀杰)记者5月13日从广东博罗县公安局获悉,2020年9月,在博罗铁场做生意的李某在微信上结识了一名“身世可怜”的女网友,多次转账共计16万余元,直到博罗警方将嫌疑人抓获归案,李某才知道这位“红颜知己”竟是一名35岁的男性。

据介绍,5月4日17时许,博罗警方接到报警后,反应快速反应,精准研判,22小时就侦破了这一宗网络交友诈骗案件,彻底揭下骗子伪装的面纱。

原来在2020年9月,闲来无事的李某打开微信“附近的人”,添加了一名同在博罗县铁场工作的女网友“玲儿”,“玲儿”自称是“一名在铁场某工厂上班的27岁单亲妈妈,因丈夫赌博现已离异,独自照顾体弱多病的孩子”,时不时会在朋友圈发与孩子的生活照片或者自拍照。李某对朋友圈里面容姣好、温柔坚强的“玲儿”渐生好感,经常找对方聊天倾诉心声,没过多久“玲儿”开始以“小孩生病急需用钱”等各种理由向李某借钱,看到“玲儿”发过来小孩住院的照片和病历,李某便不忍拒绝,交往的4个月间一共转账给“玲儿”16万余元。直到后期李某发觉“玲儿”对其逐渐冷漠,数次想要与其视频通话都被拒绝,便根据之前“玲儿”发给他的地址到工厂找人,谁知竟被告知查无此人,手机号码也是空号,李某这下才慌了神,急忙到博罗县铁场派出所报案。

根据李某提供的线索,博罗县反诈中心、县公安局铁场派出所办案民警精准研判,快速锁定嫌疑人,5月5日17时许,民警在博罗县铁场抓获涉嫌诈骗的嫌疑人柏某(男,36岁,湖北襄阳市人)。

经查,柏某自去年以来已用该诈骗手法共诈骗6人累计17万余元,所骗钱财早已全部花光。得知真相的李某被骗感情又骗钱,落得“人财两空”,悔不当初。

目前,嫌疑人已被博罗公安机关依法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