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男子用石头“打死”眼镜蛇 凑近看时突然被暴起的蛇咬伤

2021-09-13 07:21 来源:潇湘晨报
分享到:

很多动物都会装死,比如蛙类、蛇类、负鼠等等。但这种“行骗”的伎俩,有时候却让人类置身险境。

9月12日,南海公安通报了一起群众被眼镜蛇咬伤的警情。

9月7日16时30分许,佛山110接到群众报警称罗村下柏有一名群众,疑似被眼镜蛇咬伤右脚脚趾,需要送医救治。

因担心路上耽搁,于是报警求助。

接报后,南海公安分局指挥中心立即指令罗村派出所派员处置,同时通知附近医院安排救护车到场协助。

民警梁伟胜、辅警林星立即出发赶往现场。到达现场后,两人发现受伤男子黎先生的脚部已经开始肿胀,并且出现呼吸困难的症状,情况十分危急。

此时,梁伟胜得知附近罗村和小塘两家医院的救护车已全部出车,无法及时赶来。

梁伟胜当机立断与林星一道将伤者脚部紧急扎住,随后扶上警车,带上毒蛇。紧急驱车赶往存有眼镜蛇血清的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

△警辅人员驾驶警车送黎先生前往医院。

为了尽快将黎先生送到医院,梁伟胜亮起警灯鸣响警笛一路疾驰赶往市一医院。最终在交警的配合下,从罗村下柏到市一医院,民警仅用了21分钟,为黎先生争取了更多救治时间。

△医护人员对黎先生伤口进行处理。

经了解,当天下午黎先生和村里的群众在一块泥地发现一条眼镜蛇。众人用石头砸眼镜蛇,以为眼镜蛇被砸死,黎先生遂上前查看,不慎被装死的眼镜蛇暴起咬伤右脚。所幸经过医生治疗,黎先生病情稳定,目前已出院在家休养。

△咬伤黎先生的眼镜蛇。

目前正值夏秋交际之时,天气闷热、干燥。蛇出动得越来越频繁,是最容易攻击人类的时节。据统计,每年7-10月是被蛇咬伤的高发期。如果不幸被蛇咬伤,又要如何处理呢?草丛、石缝、竹林、溪畔或其他比较阴暗潮湿的地方,是毒蛇出没之地,各位记得尽量远离这些地方。

假如真的遇上了蛇,要慢慢地往后退开,一定不要发出大的响声,以免惊动其他东西导致蛇的异动。一旦发生被蛇咬伤,记得不要乱跑,最好将蛇的照片拍下,好让医生参考判断,然后第一时间报110、120求助并报告准确位置,不要错过最佳救援时间。而且在被蛇咬伤后,不要学电影里用嘴吸出毒液的方式救人。因为一旦吸毒液时,你口腔里存在溃疡或出血点,也很容易造成中毒!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