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盒马拟联合家乐福举报山姆会员店 供应商迫于“二选一”压力停止合作

2021-10-25 18:13 来源:红星新闻
分享到:

商超巨头之间的“暗战”还在继续。

继家乐福中国指责山姆会员店向供应商施压,涉嫌“二选一”后,10月25日,盒马也表示有供应商迫于山姆压力,停止了与盒马x会员店的合作。

杭州萧山山姆会员商店

盒马x会员店总经理长隐(花名)对红星资本局表示,从去年10月首店开业至今,盒马x会员店也长期遭遇类似情况。此外,在上海以外的城市,也有供应商迫于压力停止了与盒马x会员店的合作。

“基于此,盒马x会员店与家乐福会员店将在采购层面保持密切沟通,共同努力破解目前的局面。”长隐说,目前盒马拟向相关部门举报,希望共同促进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此前,红星资本局曾报道,家乐福中国在首家会员店开业首日,发布了一封特殊的“致歉信”。在信中,家乐福会员店称开业当天,有竞争对手向供应商施压,迫使供应商回购买空相关商品,使得不少会员消费者无法购买。此外家乐福会员店还频繁接到品牌不再继续合作的消息。

10月23日,家乐福中国相关负责人告诉红星资本局,开业当天有七八家供应商被施压,迫使他们回购所有商品的竞争对手是另一家老牌商超——山姆会员店。家乐福会员店认为这是商业领域的不正当竞争行为,反对以自身市场地位强迫商家“二选一”,并表示:“已向相关部门举报”。(详见报道:家乐福举报山姆搞“二选一”!首家会员店开业当天遭供应商断货)

对于盒马拟与家乐福中国会员店联合举报,10月25日,山姆会员店对红星资本局回应称,山姆一向注重合法合规经营,欢迎良性竞争。

“同时我们也大力呼吁和倡导业界,企业应专注自身特色的开发,不断对商品和服务进行创新。这是整个行业良性健康发展的基础。商品复制和同质化竞争,真正损失的将是广大消费者的利益。”山姆相关负责人说。

红星新闻记者 俞瑶 强亚铣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