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南京高校爆燃事故2名伤者仍在抢救 家属连夜赶赴南京

2021-10-26 06:31 来源:极目新闻
分享到:

10月24日下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将军路校区一实验楼发生爆燃。据南京消防通报,事故造成2人死亡,9人受伤,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据了解,事发后,南京市江宁医院共收治其中6名伤势较轻的人员,生命体征良好。极目新闻记者从南京市第一人民医院获悉,目前仍有2名患者在icu抢救。

此前有该校同学介绍,爆燃事故疑似与实验有关。另有今年刚毕业该校学生透露,材料科学与技术院课题项目实验,常涉及化学药品和镁粉铝粉,二次爆炸可能因镁粉铝粉导致。记者就上述疑问联系该院一教授,其回复称此事以学校统一发布消息为准。

多名学生为此感到心痛

10月25日,极目新闻记者来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因校园封闭管理,有多名学生在校门口取快递。

一学生介绍,爆燃事故发生后,大家比较难过,都不愿再提,听说事发地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实验楼已被封闭,但他没去看过。

另一名同学介绍,10月24日事发时,她正在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实验楼对面宿舍,事先听到了几声声音不大的闷响,后来室友看到蘑菇云从房顶飘出来,她们才判断此前听到的声音是爆燃所致,之后就看到消防车救护车过来。

燃爆现场升起浓烟,视频截图

该同学称,晚上看到新闻和通报,才得知原来出了这么严重的事故。她本人虽不是材料学院的学生,但得知这么严重的后果,很是心痛。

据极目新闻此前报道,有目击者看到爆炸后,救护车进出学校多趟,还有该校学生称当时时她正在事发实验室隔壁,属于同一楼层,她一共听到三次爆响声,第二次爆响声后,同学们才开始跑。

另据网传现场视频画面显示,教学楼冒着黑烟,有人正在浇水,有人从室内翻越至阳台,但突然发生爆燃,视频中约有4人被明火吞没。

有媒体报道称,同学们浇水是为了给栏杆降温,视频中的门被火遮蔽,被困同学只能从阳台爬到附近的走廊,而阳台栏杆被烤得非常烫,所以就用水给栏杆降温。

爆燃事故疑因实验引起

据此前极目新闻报道,极目新闻记者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生处了解到,此次爆燃事故疑似因学生做实验引起,且遇难及受伤学生中有材料科学系人员。

另据知情人爆料,此次事故中遇难学生的导师疑为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一汪姓教授。10月24日下午,极目新闻记者致电汪教授,就爆燃事故发生的原因及目前伤者相关情况向其求证,其回应称:“现在不方便回复,此事等学校统一发布消息为准。”

随后极目新闻记者致电多名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同学,均未得到回复。

另据媒体报道,爆燃实验室所在的教学楼是一栋新楼,去年才建好投入使用。爆燃实验室是位于三楼的粉末冶金实验室,爆燃原因或与镁铝粉爆燃有关。

一名自称今年4月刚从南航大毕业的网友称,汪教授在学院风评很好,学生愿意跟他读博士。他表示,因为疫情学校封校,学生出不去,课题组好像有基金要结题才会做实验,“他们课题组的学生我应该也见过,只能说看视频的时候一片惋惜”。

两名伤者仍在重症监护室

事故发生后,据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官方微博发布消息,学校第一时间将11名受伤人员送往医院救治,其中2人经抢救无效死亡。具体原因正在调查中。

据新京报报道,事发后,南京市江宁医院共收治6名伤势较轻的人员,生命体征良好,但还有待进一步检查。

10月25日下午,南京市第一人民医院多名医护人员向极目新闻记者,目前仍有2名重伤患者在ICU抢救。

另据该院多名医护人员透露,目前2名患者情况比较危急,在该院6号楼重症监护室抢救,但目前该楼栋不允许探视。

据媒体报道,有网友称,他的同事10月24日下午接到陌生电话,说他孩子受伤了,同事以为是骗子就挂了电话,下午6点再次接到电话,同事才确认孩子出了事。

据该网友介绍,同事家中只有一个孩子,男孩,在学校读研究生,孩子很优秀,公费读研,今年还刚拿了1万多元的奖学金。(记者 赵德龙)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