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28层电梯全罢工 住户成蜗牛慢慢上下爬

    高层电梯频频出现故障,让家住孟庄路31号2号楼居民叫苦不迭。“我们这边电梯三天两头地坏,弄得我们要经常爬楼,真是受不了了。”昨天,市民贾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反映说。 两部电梯同时停运 “晚上有一部电梯停运了,今天早上我起床后,发现另一部电梯也停运了,这让我们住在高层的人怎么办?”贾先生说。他早上下楼买菜时不得不从15楼走下来,身上的衣服都被汗水湿透了。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孟庄路31号2号楼,发现两部停运电梯已经恢复运行。“这两部电梯三天两头地修,可就是修不好,这可是28层楼,一旦出现故障掉下来是要出大事的。”贾先生介绍说,从他入住这栋楼不久,楼内的两部电梯就坏了一部,另一部能使用的电梯还经常发出异响。“声音非常吓人,有时候都不敢坐电梯上去。”居民张大爷告诉记者。

    没有安全检验合格证

    记者走进电梯内看到,电梯内壁上有不少划痕,像是很长时间没有清理过了,而电梯上也没有安全检验合格证。“电梯坏了会有人过来修理,但是一直没有发现电梯上有什么检验合格证。”一名住在楼内的居民告诉记者。

    随后,记者联系到小区的物业负责人肖经理,她表示电梯停运是因为电梯顶部的电源开关跳闸,并且其中一部电梯的灯管也坏了。对于电梯没有安全检验合格证的事情,她则表示跟上一家物业公司交接时出现了问题。“上一家物业公司聘用的电梯保修单位,把电梯的所有资料都拿走了,导致现在电梯没有安全检验合格证,不过我们聘用的电梯保修公司已经将相关的手续补充完整了。”肖经理告诉记者,这两天安全检验合格证就会放到电梯上。

    记者 王世锋 实习生 杨美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