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东开车不如走路快 拥挤公交车每平米站10人

    随着中秋节日益临近,青岛市区的交通压力也陡然增大。昨天的节目中,记者打车上了东西快速路体验出行难,发现在非高峰时间整条路依然是一个大型停车场。青岛人有句话叫“不去台东不知道人多”,昨天傍晚,记者又前往台东,去看看那里的交通状况。

    周日晚上六点,广电大厦门口车流量不大,但想打到一辆出租车却不容易,半小时后,终于有一辆出租车在天台路路口下客,记者马上上车,但一听说要去台东,司机皱起了眉头。

    司机说在台东跑车很省油,但考验耐心,上周五傍晚,他在台东6路拉了一个乘客。

    从澳柯玛立交桥开始,车辆就排起了长龙,挪动的速度几乎比步行还慢。对驾驶员来说,镇宁桥上的红绿灯也是一道坎。

    没想到过了这个红绿灯之后,豁然开朗,从海信立交桥到台东利群,居然一路顺畅,司机也连说这种情况极少碰到,非常幸运。

    夜幕降临,台东商圈更加热闹,台东一路上车流更是密集,路边不少市民在伸手打车,但空车太少,很多人就迎着车来的方向,使劲往前走,一看到空车,不顾危险就从密集的车流中冲了过去。

    大部分市民还是选择公交车。如果说打出租靠运气,那挤公交车靠的就是“实力”。一辆车过来,大伙一拥而上,3分钟内车上就站挤满了乘客,每平方米至少10个人,甚至连车门都很难关上。

    果然,晚上8点半左右,台东的交通晚高峰真正到来,路上各种车都在见缝插针的往前挪,公交车更是超负荷运转。直到晚上9点10分,记者才挤上了一辆公交车返回广电。

    看完这个片子,估计很多住在台东或者常去台东的市民会说,记者体验的这一趟还算顺利,根本不能代表台东的堵车状况,最拥堵的时候通常是周一和周五的傍晚。那么情况是不是这样呢?我们的记者曹岳已经赶到台东,稍后的节目中,我们也将和通过卫星和他进行连线,看看那边的交通状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