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月底3条路通车 重庆路11月底主线通车(图)

市区月底3条路通车 重庆路11月底主线通车

  九水路 东路9月底前全线通车

    九水东路和九水西路是世园会配套道路,建成后将成为岛城北部重要的交通干道。昨天一早,记者来到位于黑龙江中路上的九水路立交桥下看到,九水东路目前属于半幅通车状态,路中间设置了围挡,北半幅有几辆吊车在施工,南半幅有车辆通行。虽然只有半幅路通车,但拓宽后的路面宽敞了不少,并没出现拥堵问题。

    记者从李沧区生态商住区建设办公室工程部了解到,九水东路全长6.4公里整治路段中,大部分已经双幅通车,目前延川路和黑龙江路之间的九水东路段施工相对较慢,还有沥青铺设等工作未完成,但9月底前能全线通车。

    重庆路 11月底实现主线通车

    作为南北向交通主干道,重庆路改造工程备受市民关注。昨日上午,记者乘车沿重庆路自南向北探访,发现重庆路已基本实现半幅全线通车,但交通有些拥堵。

    记者从市建委获悉,重庆路改造工程目前进展顺利,到9月底前能基本实现全线半幅通车。目前4条给主城区供水的自来水管已经更换完毕,下一步将进入到路基铺设阶段,计划11月实现道路主线通车。此外,重庆路立交桥以北路段东半幅即将结束路基铺设,近日将陆续摊铺沥青。 11月主线通车后,施工人员将对周边的郑州路、清江路等10余条调流道路全面整治改造。

    崂山路 主线双幅月底全线通车

    崂山路是崂山区迄今为止最大的市政单体项目,一期工程西起滨海大道东至沙子口桥,长约8公里,工程概算投资13.9亿元。滨海公路至规划西姜一路(石老人观光园东侧)约3.4公里道路拓宽到双向8车道,规划西姜一路至沙子口桥约4.6公里道路要拓宽至双向6车道。工程于去年6月正式动工,今年6月实现半幅通车。

    昨日中午,记者来到爱琴海公寓南侧的崂山路施工现场,发现这里施工进展迅速,双向道路已全部通车,沥青路面上也画上了白色标志线。8车道的路面十分宽敞,为数不多的车辆在新修建的路面上跑起来很顺畅。路旁的人行道正在修建过程中,爱琴海公寓以西的两侧人行道基本铺设完成,以东的人行道还在铺设过程中。

    崂山区交通局相关负责人称,目前崂山路绝大部分路段都已经铺设好沥青并供车辆通行了,但全线尚未全部贯通,还有几个节点没完全打通,“包括沙子口桥在内的几个点还没铺好最后一层沥青,接下来几天我们会完成这项工作,并画好路标。到月底之前,将打通所有节点,实现主线双幅全线通车。 ”

    中秋佳节来临,岛城道路异常繁忙。根据前期的工程计划,我市几条在建的主要交通干道将打通关键点,实现工程突破。记者昨日连续探访九水路、重庆路、崂山路等施工现场得知:在未来10余天时间内,崂山路将打通最后几个节点,转为全线通车;重庆路也将实现全线半幅通车;九水东路将实现主线通车;而新疆路高架桥和九水西路都将进入施工高峰期。

    □记者 刘泽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