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长假小客车高速免费 收费站及附近禁停车

    早报讯 国庆长假即将来临,全国高速公路又将迎来长假免费期。昨日记者从山东省交通部门获悉,国庆节假期我省高速公路和国省道继续向7座(含)以下小客车免费放行。据悉,为了提高通行效率,收费站除了采取不收发卡、不落杆直接通行外,还会设置限高龙门架,给符合条件的小客车提供专用通道。

    根据惯例,今年国庆节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时间为10月1日0:00起至10月7日24:00止。其中,普通公路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也就是说,行驶普通收费公路的车辆只要在第一天0:00至最后一天24:00之间通过收费站,行驶高速公路的车辆只要在第一天0:00至最后一天24:00之间驶离出口收费车道,都可享受免费政策。

    国务院发布的《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中明确提出,免费通行期间,禁止在收费站广场及其附近停车、等靠会合。禁止在收费站旁边长时间停车,禁止违规占用紧急停车带,否则高速交警将依规处理。在免费通行启动前几小时和免费时间结束前几小时,公安交管部门都将加派警力在高速公路交通量较大的路段及出口收费站执勤,制止车辆为享受免费通行而在高速公路路面或收费站前滞留,以及超速行驶等违法行为。

    此外,需要提醒市民注意的是,由于青银高速部分路段在进行整修,在客流高峰时容易出行拥堵,请市民注意避开高峰点,错时出行。 (记者 吴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