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底惊现野蛮施工 绿地被挖出一米深大沟(图)

楼底惊现野蛮施工 绿地被挖出一米深大沟

    家住海尔路温哥华小区5号楼的居民们,最近这几天都提心吊胆的,生怕房子要塌,为啥这么说,看看楼下的施工情况就知道了。

    说起5号楼下面这处地下室,居民们无奈的直摇头:一周前,好好的绿地被挖出了将近一米深的大沟,几天之后,地下室的外墙也砸开了,这下,楼上的居民没法淡定了。

    地下室搞防水,还要把外墙全部砸开,这种施工方法大伙都很奇怪,这么大兴土木,恐怕不是防水这么简单吧!记者在现场看到,5号楼下面的半地下室结构已经全部被挖开,4处地下室的外墙改成了门的形状,最要命的是,原本埋在地底下的燃气管道,如今全都裸露在外,只有一条木板,吊着一根线绳支撑管道。

    楼上的居民们曾多次劝说施工人员停工,可人家越干越起劲儿,到底是谁在这里施工,这样的施工又是否合法呢?记者首先来到温哥华小区物业了解情况。对于正在改造的地下室,物业明知道违规,也多次去制止,可施工方就是置之不理。

    居民心忧,物业无奈,如此施工,到底有没有审批手续?随后,记者联系上了施工方一位姓周的负责人。记者在物业见到了一份关于5号楼地下室施工的告知书,上面写着,2013年9月15日已通过区建设主管部门专业人员现场检验。真的是这样吗?记者随后联系了房管和城管部门。

    崂山区房管局的工作人员说,地下室施工,并没有像告知书说的那样,通过了检验,下一步,还要查看图纸,确认被砸墙体的性质,至于被破坏的绿地,城管表示,必须恢复原样。

    城管执法人员在现场多次拨打施工方电话,对方始终无人接听,下一步,执法人员将通过物业联系施工方负责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