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山半岛小区今冬有望供热 问暖热线开通

    青岛今冬采暖季集中供热的收费已经启动,在大多数青岛居民忙着缴费的时候,一些遭遇暖气不热、不同房间冷热不均的市民和还没有供热的小区居民心里却万分焦急。为了帮岛城居民解决供暖难题,早报开通了问暖热线,热线开通后,依山半岛的供热问题成了投诉的大热门。

    去年水管被冻裂

    “依山半岛小区是去年交房的,我们入住后发现没有暖气,去年冬天又特别冷,水管都被冻裂了。”依山半岛小区居民刘先生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如果集中供热,每年冬天花费2000多元,而现在用空调取暖,每年冬天至少花4000元,还不能保证全天都暖和。“希望相关部门能考虑到我们的难处,早点给我们供上暖!”采访时,居民们纷纷表示。

    “2012年交房时就没供上热,今年又答复说因为修路不知道能不能供暖,供热公司答复说,同德路没有打通,所以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接管道。”小区居民说。

    供热管道改线

    记者就此事咨询了市供热办,工作人员表示,青建依山半岛小区位于长沙路以南、同德路以北、劲松三路以东,属高科热力供热范围,小区供热规划需由劲松九路沿规划同德路敷设至该小区,但因该段同德路(约1.3公里)尚未进行道路建设,导致需要依附道路建设敷设的供热管网不具备施工条件,无法建设。为解决因同德路未建设而影响该小区供热的问题,市市政公用局采取临时措施,协调由开源集团沿劲松三路同德花园位置向北敷设供热管网至该小区,以解决小区今冬供热问题。目前,开源集团正在加紧推进项目前期工作,与规划、建管、交警等部门协调加速工期进展,如小区入住率达到供热要求,开源集团会争取在元旦期间供热。(本报记者)

    问暖热线继续开通

    每年的供暖季,常常会有一些供暖难题困扰用户,本报开通“问暖热线”,帮您沟通,帮您答疑,帮您监督。我们希望通过“问暖热线”这个平台,在居民与供热单位之间架起一座沟通的桥梁。有问题的市民可编辑短信发送到手机号18678905790告诉我们,早报记者将联系市供热办及各供热单位,尽快帮你解决问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