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白血病患儿的心声:我想病快点好 去幼儿园

  2011年7月,刚准备要上幼儿园的童童(化名)在学前体检的时候查出了患有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今年已5岁的他至今也未曾上过一天学。为了给小童童看病,家里已花去了近四十万元钱。
入园前体检 查出白血病
  2011年7月,张店3岁半的孩子小童童到了上幼儿园的年龄。入园前,按照相关规定,孩子都要进行体验。不想上午刚给孩子体检完,下午,童童的妈妈王女士就收到了孩子血常规不太正常的消息。 “当时一接到这个消息,心里立马沉了下去,就赶紧带孩子去医院再次做检查、确诊。结果查出来是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 ”回忆起当时的情景,童童的妈妈忍不住叹气说,“当时我们全家听到这个消息,犹如晴天霹雳,都感觉生活没希望、没奔头了。不说治疗费是个无底洞,光孩子要受的罪我们想想,心里就疼得不行。 ”童童的妈妈说。
  确诊患病后,童童住进了济南一家医院进行治疗,这一治疗就是一年半。
“想跟小朋友一起去上幼儿园”
  因为化疗,童童的免疫力变得比常人低很多,容易被感染生病,因此童童的妈妈都很注意,一般不让童童去人多的地方玩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