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泊河早市堵路闹心 执法车一走私家车就回来

海泊河早市堵路闹心 执法车一走私家车就回来

  青岛的早市,以便宜的价格,和居民区附近的便利条件,吸引了大量的人气,但是早市为大部分人提供便利的同时,也带来不可抗拒的负面效应,拿海泊河早市为例,从成立开始,堵路闹心就成了家常便饭。

  早晨七点,记者站在海慈医院门前过街天桥,往海泊河早市方向看,发现越来越多的车,开始在早市门前聚集。

  人民路海泊河早市门前,马路很宽敞,虽说没划线,但粗略一数,起码有六个车道,可是记者从过街天桥下来走到这里时,发现路上已经并排停了四排车,这么一来,交通乱成了一锅粥。

  海泊河早市门前车辆越停越多,你堵我的道儿,我加你的塞,久而久之,大家都攒了一肚子牢骚。

  交警来到早市门前,效果确实很明显,车上有司机的,赶紧加油走人,四排车转眼剩下一排,道路畅通了,路面干净了。可也有人看了直摇头,这边执法车一开走,那边私家车还得来。短期治理根本起不到治堵的作用。

  附近居民把矛头直指市场管理方,说是因为管理不到位,造成了海泊河早市的脏乱差,可是随后记者采访城管和早市管理部门时,他们也是一肚子苦水。

  城管执法清理游商浮贩,交警贴罚单严惩乱停车,市场管理方按时关闭早市,照理说这么多执法人员监管,这条路早该通畅了,可眼下的状况却是,越多人管就越没人管。各个部分分管一摊,早市扰民、道路拥堵成了难以根治的顽疾。随后,记者又去了台西一路上的团岛早市,这里的情况更让人闹心。

  跟海泊河早市相比,台西一路上的堵车更纯粹,都是有游商浮贩造成的。公交车进不了站,行人走得提心吊胆。

  公交司机说,之前这一块还有执法人员来清理,可最近一段时间不知道啥原因,堵路的事见不着人来管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