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溪美地婚房没住惨遭泡水 开发商物业踢皮球

林溪美地婚房没住惨遭泡水 开发商物业踢皮球

    市民杨先生去年6月份在城阳区林溪美地小区买了套新房,原本想装修完了就入住,可是最近他却遇到了烦心事。“我们楼上空房漏水把我的屋顶给泡了,我要求赔偿,开发商和物业公司都不管。”昨天,杨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报料说。

    婚房没住惨遭泡水

    杨先生告诉记者,在买下新房后,他就委托装修公司开始装修。到了去年年底,房子装修完了。装修公司在元旦后派人去杨先生家打扫卫生,结果一进门就发现屋顶往下滴水。杨先生接到电话后,立即赶到新房,结果发现不但屋顶墙皮脱落,而且屋顶的线路、橱柜也都被泡坏了。杨先生联系物业公司,物业公司工作人员表示是楼上房屋的地暖坏了,物业公司发现问题后第一时间关闭了暖气阀门,也曾经给杨先生打过电话,可是没有打通就没再联系杨先生。

    “我这是结婚的新房,耽误婚期不说了,我重新装修更麻烦,初步估计要花1万多元,但是不论是找开发商还是物业公司都不管,你说这叫啥事?”杨先生向记者投诉说。

    开发商物业“踢皮球”

    昨天下午,记者先找杨先生了解情况,发现其反映的情况基本属实,随后在中午记者到该小区物业公司采访。“这栋楼刚刚交付,房子还在保修期内,所以他应该去找开发商维权,我们物业公司只能起到协调作用。”物业公司工作人员王先生向记者介绍说。

    随后,记者又联系上了开发商相关工作人员张经理,张经理表示房屋漏水并不属于质量问题,是管理不善造成的意外。张经理告诉记者,杨先生楼上的房屋已经卖出去了,但是该业主没有领钥匙,在这种情况下,房屋不应该充水供暖,所以物业公司或者供热公司违规充水造成的损失不应该由开发商来赔。对于漏水事故,供热企业的人也感到很奇怪。“我们的暖气阀门都是锁住的,没有交供暖费肯定不会供暖,所以问题肯定不在我们这。”供热企业的热线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说。

    对于此纠纷,杨先生如何维权?记者就此采访了大成律师事务所的王文涛律师。王律师告诉记者,在无单位愿意对此事负责的情况下,开发商没有向业主交钥匙,那么对房屋就有管理权,同样物业公司作为小区的管理单位,有巡查公共设施,保障其正常运行的义务。“如果这两家企业都不承担责任,杨先生可将两家单位同时告上法庭,追究侵权责任。如果这两家单位有足够的证据能证明是供热企业的失误造成的损失,那么这两家企业可以随后向供热公司追讨损失。”王文涛律师分析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