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四方腹地将添新小区 滨海新区老厂搬迁改造

    早报讯 虽然临近春节,也已经进入一年之中最寒冷的时节,但青岛土地市场的热度却丝毫不减,还大有升温的态势。继宁夏路87号、山东路15号等多幅市内黄金地块先后登台拍卖。近日,市北区又有两幅住宅地块正式挂牌出让,将于下月走上拍卖台。这两幅地块均为老厂搬迁后腾出来的。

    滨海新区老厂搬迁改造

    第一幅位于市北区瑞安路20号、22号,土地总面积70966.4平方米,该地块规划建筑总面积21299平方米,将用于建设城镇住宅、商务金融设施。值得一提的是,该地块划拨土地部分还将配建一处9班幼儿园。该地块竞买保证金高达2.0275亿元,拍卖起叫价为4850元/平方米。

    市北区瑞安路20号、22号为老企业搬迁改造地块,瑞安路20号为原青岛制钉厂原址,厂区已在2009年完成拆除;瑞安路22号为青岛自行车公司老厂区。瑞安路20号、22号地处原四方区腹地,北依孤山、东傍北岭山,自然环境优美。紧邻海云庵商圈,从区位上来看属于正在崛起的滨海新区核心位置,商业配套完善。地块周边现有杭州花园、保利百合花园、颐和广场等多个新老居住社区,颇具生活氛围,新盘有中海临安府项目,颇受老青岛人的喜爱。

    海岸路周边建起多个小区

    另一幅地块位于市北区海岸路2号,土地总面积28063.1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99904.6平方米,土地用途为城镇住宅。根据出让公告,该地块还将配建公共租赁住房,不少于47套。地块拍卖起叫价3895元/平方米,竞买保证金7564万元。海岸路2号地块前身为国棉一厂和青岛农药厂,目前已开发地块部分建有联城海岸锦城住宅项目。该地块处于新市北交通要道,紧邻杭州路和杭鞍高架桥,步行5分钟可达青岛长途汽车站,日常出行十分方便。毗邻人民路、海云庵商圈,利群等大型商超分列周边,海慈医院、社区医院等医疗设施也很全。

    除了交通便利,商业配套齐全之外,地块周边的教育配套也十分丰富,2012年7月20日,中国音乐学院附中青岛实验学校正式签约海岸路2号,成为联城海岸锦城小区的配套学校,也是青岛市义务教育阶段首家以音乐教育为特色的公办小学。可容纳36个教学班,1620名学生就读。下月该地块完成拍卖后,未来将为海岸路再添一处大型居住社区。

    除了主城区外,借着新机场落户胶东的好时机,胶州近日推出14宗地块,全部位于距离胶东不远的少海新城附近,土地用途以商业和住宅为主,14幅地块仅竞买保证金总额就达到了7.7亿元。如此大规模的土地拍卖无疑将为胶州2014年土地市场掀起新一轮的拿地高潮,同时也为即将崛起的少海新城更添溢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