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投2000万建现代化学校 打造数字校园(图)

上清路小学的学生在录播室内上英语课。

    昨日,记者来到市北区嘉定路小学和上清路小学参观现代化校舍的建设,独特的“嘉如世界”课程和现代化录播教室受到了学生的欢迎。据悉,2014年,为更好地促进义务教育的均衡发展,市北区今年计划投入2000余万元用于现代化设施配备、数字校园建设等项目。

    依据青岛市教育局《关于开展普通中小学现代化学校评估通知》的精神要求,对照《青岛市普通中小学现代化学校评估指标体系》,市北区2013年投入资金1120万用于改善学校的办学条件,各校专室建设、设施设备管理规范,制度完善,体育馆、实验室、图书馆和专用教室等设施向学生全面开放,使用效率高。目前29所学校达到青岛市中小学现代化学校建设标准,居市内三区榜首。它们均实现光纤接入的局域网络,达到数字校园的基础建设标准,大部分学校做到了校园网络全覆盖,班班配有交互式电子白板,校园广播系统、校园安全监控系统和广播室及专用设备控制室等现代教育设施、设备配套齐全。

    据了解,2014年市北区计划进一步扩大创建范围,再申报26所学校,计划投入2000余万元用于现代化设施配备、数字校园建设、校园文化建设和内涵发展等项目。届时市北区将有63%的中小学校达到青岛市现代化学校标准。(记者 姜姗 实习记者 王泽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