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发:迎宾馆整修方案公示 室外将建欧式公厕

迎宾馆室外公厕效果图

室外公厕占地97平米

    青岛新闻网4月17日讯 为了解决青岛德国总督楼旧址(迎宾馆)内公厕存在的种种问题,市规划局在其北侧平地上增设一座厕所,满足旅游旺季游客的如厕需求。

    青岛德国总督楼旧址博物馆(迎宾馆)1996年被国务院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01年被国家旅游局评定为“全国AAA级旅游景点”。据统计,春、夏、秋季为旅游旺季,期间来迎宾馆参观旅游的人数平均每日在三千人左右;旅游淡季冬季每日的参观人数也有几百人。

    伴随着到迎宾馆旅游的人数日益增加,迎宾馆内原卫生厕所不够用,经常出现排队等候的情况。而且由于使用人数众多,厕所在实用的过程中经常出现堵塞的现象,而且还有异味。特别是夏天,空气潮湿,迎宾馆内异味大,加重了对建筑的腐蚀,对于文物的保护很不利。

    为了更好地保护国家文物,相关部门决定关闭迎宾馆楼内的厕所,在其北侧平地上增设一座厕所。该设施建设面积97.52平方米,建筑总高5.92米,包括19个蹲位和5个小便池。其中,女用卫生间占地54平方米,男用卫生间占地43平方米。

    据悉,迎宾馆室外公厕的外部设计采取了与主楼相匹配的欧式风格,红色牛舌瓦、黄色墙体、外立面的蘑菇石等与主楼格调一致的设计元素将全部用于公厕设计。(本网记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