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5路18米长大容量公交早晚高峰投入运营(图)

605路18米长大容量公交早晚高峰投入运营

    605路8部18米长大容量公交车早晚高峰投入运营

    早报讯 昨天,岛城首批8部18米长大通道将在605路上正式投入运行,值得注意的是这8部18米长大容量公交车将采用大站运行的方式串联起岛城南北大交通,停靠站点减少50%,行驶时间将比正常运行缩减20分钟。

    从城阳汽车北站发往海水浴场的605路线,单程28.4公里,共设48个站点,作为贯穿岛城南北大交通的最长线路、路况最复杂、客流最大的公交线路之一,每天早晚高峰时段605路线都承受着巨大的客流考验。

    温馨巴士工作人员介绍,随着这8部18米长大容量公交车在高峰点的上线运行,上下班期间乘客等车时间过长问题将得到有效缓解。

    记者了解到,此次温馨巴士投入运行的18米铰接式公交车的拉式铰接盘是原装进口的,灵活度高,闭合性好,新车采用一级踏步设计,底盘低可以方便老人、小孩一步上下车。车内的低地板结构不仅使整个车厢显得更高大宽敞,而且车内没有设置台阶,也使特需乘客可以无障碍乘车。同时,车辆采用双开门模式,共有6扇门,左右两侧各有3个车门,目前只允许右侧车门可以上下客。

    据悉,大通道满载可载客180人左右,是传统客车载客量的2-3倍,结合前期试运行期间市民的反馈,在保障市民快速、便捷出行的基础上,降低运行的时间成本,605路的大站快车在原有48个站点上选择了客流量较为集中的23个站点停靠,市民可通过车辆顶部的电子路线牌、右挡风玻璃下的大站快车标识、大通道车辆的外观来确认大站快车,同时车内还设置有大站快车停靠站点图,方便乘客查询停靠的站点。 (记者 于顺 通讯员 王伟范喜慧 摄影报道)

    链接 605路停靠站点和运行时间 汽车北站——海水浴场:

    汽车北站→南渠→十梅庵→坊子街→文昌阁→环城西路→利客来→李村(书院路)→青山路→甘泉路→河西→杨家群丽景苑→东莞路→哈尔滨路→鞍山路→图书馆→江西路→四〇一医院→世茂中心→湛山→东海一路→武胜关路→中山公园→海水浴场(武昌路) (24站) 海水浴场——汽车北站:

    海水浴场 (武昌路)→中山公园→武胜关路→湛山→世茂中心→四〇一医院→江西路→图书馆→鞍山路→哈尔滨路→东莞路→杨家群丽景苑→河西→甘泉路→青山路→李村 (书院路)→利客来→环城西路→文昌阁→坊子街→十梅庵→南渠→汽车北站 (23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