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来青谈生意失昂贵笔记本 好心的哥辗转归还

    来青谈生意的刘先生将行李箱落在了出租车上,华青出租公司的哥捡到后上交公司,公司管理人员从箱中的一个小本子找到手机号,辗转联系上了失主。昨天,行李箱归还原主。

    前晚,从北京来青的刘先生打车到贵州路附近,不慎将行李箱落在了后备厢里,粗心的刘先生下车后将车票也随手扔掉了。等他想起来时,车早已经开远。刘先生的行李箱中有一台价值近两万元的苹果笔记本电脑,里面装有他这次来谈生意的重要资料。

    刘先生当时乘坐的是华青出租公司的出租车,鲁UT5475驾驶员曲洪冬一开始并不知道后备厢里还有一个行李箱,等当天营运结束收车时,他才发现了这个箱子。曲洪冬赶紧将行李箱送到公司,希望乘客能通过公司找到,然而公司并没有接到乘客寻找行李箱的电话。工作人员王师傅翻看行李箱,也没有找到失主的联系方式,正当王师傅一筹莫展时,突然发现箱中有一个小本子,其中一页已经被撕掉一大半,但剩下的一小部分隐约有一个电话号码。王师傅拨打了这个电话,对方是刘先生的一个同事,通过王师傅的叙述,确认这个箱子就是刘先生的,于是赶紧联系刘先生,告诉他行李箱找到了。昨天一早,刘先生就赶到了华青出租公司,领回了自己的行李箱,他感激地说:“都怪我粗心大意,给师傅们添了麻烦,也非常幸运,碰到了曲师傅这样拾金不昧的好的哥,和王师傅这样细心负责的管理者!” (记者 张译心 张永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