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发:城阳今年新建改扩建10所小学 投资5.2亿

城阳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希田做客民生在线

    青岛新闻网4月29日讯  今日下午14:30—16:00,城阳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希田做客民生在线。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快建设生态宜居幸福的胶州湾北岸新城”为主题和网民进行在线交流。记者从网谈中获悉,城阳区今年将新建改扩建10所小学。

    网谈中,网民提问:今年城阳在“八项工程”方面有什么惠民新举措?

    张希田:深化推进“八项工程”是城阳区民生工作的主线。今年,我们将继续围绕“八项工程”,按照“保基本、补短板、全覆盖、均等化、促公平”的原则,将全区七成以上的财力用于发展民生事业,积极办好一批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实事。

    在深化推进教育现代化工程方面,计划在前两年实现学前教育全覆盖、高中教育硬件水平提升的基础上,把工作的重心放到义务教育阶段的校舍建设上,投入5.2亿元,新建5所(区属小学,城阳、流亭、棘洪滩街道小学,铁骑山小学)、改扩建5所(京口小学、空港小学、田村小学、实验二中、北师大附中)中小学,着力解决好新市民子女数量激增与现有校舍资源不足的问题,让每一名适龄学生就近入学。

    在深化推进医疗卫生服务提升工程方面,计划在巩固提升162处社区集体卫生室规范化运转水平的基础上,着力实施基本和重大公共卫生服务扩面提标工程,其中要为全区60岁以上老年人提供“公卫项目打包集中上门”服务,有效提高居民的自我保健意识和疾病预防水平。

    在深化推进充分就业工程方面,针对城阳区不缺工作岗位缺就业技能、不缺市场商机缺创业本领的实际,由政府主导,专门成立了区级技能培训学院和六处街道社区学院,本着“缺什么就培训什么”的原则,面向全体居民免费提供订单式、定向式就业培训服务,今年计划培训1万人以上,努力让每一名有就业意愿和就业能力的居民实现就业,确保让每一个困难家庭实现动态全就业,进一步巩固提升充分就业城区、充分就业社区创建水平。(民生在线记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