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胞胎学霸获200万留学奖学金 目标称雄华尔街

    “这是中心创办8年来历史上第一对获得如此多奖学金的双胞胎。”青岛ACT中心王主任介绍。作为14届优秀毕业生之一,刘欢与刘乐这一对双胞胎兄弟凭借极近相似的长相总是获得大家最多的关注,他们被自己申请的总共10所美国大学全部录取,奖学金总额人民币200余万元,成为ACT史上最拿到奖学金最多的学生。

    成长 “无为之治”成就学霸

    与同龄的孩子相比,刘欢与刘乐留给大家更多的印象是沉稳与成熟。两个孩子生长在我市一个普通家庭,爸爸是大学教师,妈妈是跨国公司代理商。对于两个孩子成功的发展之路,“无为之治”的家庭教育功不可没。他们的父母在两个孩子从小的学习与生活中并未给予太多的干涉,而是放手让他们在历练中成长,培养起他们强烈的家庭责任感和社会责任感,并懂得回馈与凝聚。

    最终申请大学时,哥哥刘欢托福成绩107、美国高考ACT成绩29分(36分满分),弟弟刘乐托福成绩99分,美国高考ACT成绩30分。进入ACT中心学习前,就是否需要参加语言辅导班,两个孩子与父母有过深度沟通,刘爸爸只提了一个观点:成绩提高是累计叠加的过程,需要自己发挥主观能动性,而不是寄望于外力,让小哥俩明白获得高分的秘诀是努力学习的积累。同时,小哥俩很喜欢读书,两个孩子每年最多的零花钱都是投资于书籍,阅读外文书籍有 《霍比特人》《炼金术师》等,这都从根本上提高了他们的英语应用能力,也是获取高分的直通车。

    秘诀 获200余万奖学金秘诀

    截止到笔者发稿时,两个孩子被他们自己申请的十所国外大学全部录取,他们提前掌握了国外大学的选择权。录取通知书纷至沓来,并获取了200余万元人民币的奖学金,他们有这么多收获的秘诀是什么?笔者带着这个疑问咨询青岛ACT中心升学指导部张老师,“两个孩子有一种韧性,体现在生活和学习中。”笔者在他们的申请资料中了解到,刘欢与刘乐都有长达十年的跆拳道学习经历,现在均为黑带一段。青岛ACT中心为全外教授课,考评也与国外大学相同,两个孩子在中心两个阶段的GPA(年级平均成绩)都保持在3.3(4.0满分),良好的学习习惯保障了他们稳定的成绩发挥。

    同时青岛ACT中心为提高每个学生的综合能力,在2013年举行的“学生进企业”调研活动中,刘欢与刘乐所代表的小组获得第二名的好成绩。他们自己联系岛城中小型物流公司,预约时间与公司负责人沟通并做好市场数据分析。

    目标 称雄“华尔街”

    刘欢与刘乐经过与父母沟通后,最终就读纽约州立大学宾汉姆顿学院,美国东北部公立大学排名第一。在被问及以后的专业学习方向时,两个孩子都还没有确认,表示经济、金融、心理学与设计都想尝试。美国大学灵活的选课制度与优质的教育资源也是吸引两个孩子最终选择出国的主要原因。

    目前刘欢与刘乐在家里汲取网易国外大学公开课中优秀的名师讲堂资源,并且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在刘爸爸的影响指导下,两个孩子每天坚持学习《弟子规》与《三字经》,通过传统文化中精华的部分引领人生规划。两个孩子已经将梦想付诸行动——做美国股票投资。两个孩子表示,在真正投资前也认真阅读了股票入门的书籍,例如《专业股市投资原理》,同时结合平时自己所做的数据分析等,来规划自己的股票市场。笔者对他们现在的投资情况很好奇,哥哥刘欢笑着说:“股票在这个周的收益已经上涨了20%,接下来还是想继续再研究观望吧。”

    采访中笔者了解到,在真正踏入国外大学之前,刘欢与刘乐在股票与经济等方面,早已“小有收获”,而对于公募基金与私募基金等经济学方面,他们也都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两个孩子表示,留学只是他们迈向崭新人生的新篇章,必需做到“1+1>2”,将小哥俩的能力最大化发挥,这是他们最终的目标和远大的理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