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荣铁路跨青银高速特大桥即将上砟铺轨(图)

青荣铁路跨青银高速特大桥即将上砟铺轨(

工人进行施工

  大众网青岛5月19日讯 大众网记者今天从中铁十四局获悉,青荣铁路跨青银高速公路特大桥自本月8日辅助完成架梁任务后,负责该桥施工的中铁十四局三公司青荣铁路项目部的全体员工便马不停蹄地投入到紧张的桥面挡砟墙、A、B竖墙、声屏障基础及桥面防水施工中,为即将开始的桥面上砟及6月20日达到铺轨条件做准备。

  中铁十四局三公司青荣铁路项目经理孙建党领带全体员工正确面对目前时间紧、任务重的严峻现实,优化施工方案,制订合理的施工计划,在倒排工期、细划节点、珍惜上砟、铺轨节点工期前的分分秒秒,昼夜加班加点的同时,加大人力、物力及设备投入,以确保提前圆满完成铺轨前的所有任务。

  据悉,为确保桥上高空作业安全、提高工作效率、加快施工进度,该项目部所有负责桥上挡砟墙、A、B竖墙及声屏障基础的队伍都一改过去采用占地面积大、移动迟缓、操作繁锁的吊车吊装上述混凝土结构物钢模板的传统工作方法,统一利用新购进的占地面积小、移动灵活、操作方便的小型叉车作为模板吊装、折卸工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