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补贴提高至20% 高校成果最高可补助100万

青岛企业补贴提高至20% 高校成果最高可补助100万

在5月19日的新闻发布会上,科技局副局长吴绪永就《意见》中的10大改革任务和32项改革措施做出详细介绍。

    近日,青岛市政府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科技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在5月19日的新闻发布会上,科技局副局长吴绪永就《意见》中的10大改革任务和32项改革措施做出详细介绍,主要涉及提升城市创新能力、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以及优化创新创业环境三个方面。

    在提升城市创新能力方面,重点提出2大任务8项措施。

    提出强化技术创新激励,对国字号创新平台(国家创新型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给予奖励,对高新技术企业和在孵企业使用共享大型仪器设备的补贴由10%提高至20%,对企业吸纳高校院所成果给予最高100万元补助。

    在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方面,重点提出5大任务13项措施。

    完成完善科技惠民新机制的任务中,提出要加强部门间协调创新,大力提升生产、食品、卫生、社会等领域公共安全科技保障水平,提高安全风险评估、处置能力。据介绍,在食品领域,科技局正在加紧建设完善农产品从种植、批发、售卖全过程追溯体制,依托企业的编程,做到农产品流通全过程的可查可控。

    在优化创新创业环境方面,重点提出3大任务11项措施。

    建立科研信用“黑名单”制度,阶段性或永久取消严重不良信用记录者申请财政资助项目或参与管理项目、评审的资格。(记者 刘燕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