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偷废品店费尽心机 多次送废品骗取信任(图)

男子偷废品店费尽心机 多次送废品骗取信任

    晚报讯 一名威海男子窜至莱西一家废品收购店,假称曾多次送废品骗取店主信任,趁机将店内的抽屉撬开盗窃近两万元。店主发现后,遂叫来家人将其堵在店内。

    5月25日中午,莱西警方接到南墅镇一村民报警称:其废品收购店内来了一名中年男子,极有可能偷了自家的钱财。南墅派出所民警赶到废品店时,正遇到一名中年男子挣脱几个人的包围,准备跳上摩托车离开,民警立即上前将他拦下。

    经现场了解得知,店主称该男子刚刚溜进办公室,由于自己的腿脚不灵便,就没有跟上,但从窗户上看到他在屋内行为可疑,好像在往口袋内装什么东西,该男子出屋后衣服口袋鼓鼓的,还想要赶紧离开。由于屋内放有大量现金,店主并不敢让男子离开,便喊来家人将他堵住。民警检查发现,该男子衣服中、口袋中有大量现金,随即将其带回派出所。

    据供述,万某(威海人,46岁)原打算骑摩托车从莱阳去莱州,途经南墅镇时,想到不久前往该镇一废品收购店送废品时,发现店主腿不太灵便,且家中抽屉中存有大量的现金,于是便产生了盗窃的念头。

    万某来到废品收购店,与店主拉起了家常。万某发现只有店主一人在家,便借口要上厕所,店主便陪着他出了屋。万某又将店主引到离办公屋最远的地方,然后返回屋中撬开抽屉,将大把现金往口袋里装,没想到店主从窗口看到了他的举动。后经清点,万某盗窃的现金共有18950余元,目前万某因涉嫌盗窃已被莱西警方依法刑事拘留。(记者 赵杰 通讯员 宋学友 陈永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