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隧道夜查 司机喝成大红脸非说是发烧(图)

交警隧道夜查 司机喝成大红脸非说是感冒

交警隧道夜查 司机喝成大红脸非说是感冒

    脸已经喝红了还硬说是感冒了、司机被查出酒驾外地来的客户都来帮忙求情、手机找了5分钟就是不肯吹检测仪……面对交警的检查,酒司机们上演各种让人啼笑皆非的表现。昨天晚上,市南交警大队隧道中队交警在胶州湾隧道薛家岛收费站附近设岗夜查,查处酒后驾驶行为4起、涉牌涉证问题两起,其余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15起。

    现场1

    喝成大红脸 非说是“发烧”

    当晚9时30分许,一辆黄色奇瑞QQ轿车从市区方向驶向夜查点,看到交警后犹犹豫豫不敢向前。随后,交警让司机停车接受检查时,没想到该车却又突然加速,不过很快被交警拦下。摇下车窗之后,交警上前询问时,闻到司机身上有一股酒味。

    “我真没有喝酒。 ”面对交警检查,这名男司机一直强调没有喝酒。 “你看看你这脸都红成什么样了? ”交警如是表示时,这名男子一口咬定是因为感冒发烧,所以脸色才如此。眼看交警拿出了酒精检测仪器,这名男子一会儿又改口说上午喝了点儿白酒,晚上没有喝。一会儿又说是下午喝的,只喝了二两。经过检测,该男子体内酒精含量为30mg/100ml,已经构成酒后驾驶。

    记者现场了解到,该男子姓辛,开发区人,昨天带着家人和孩子来市区找朋友玩,晚上要回家前,朋友请客,架不住劝说便喝了些白酒。

    现场2

    差点成醉驾 客户帮求情

    20分钟后,一辆银灰色别克商务轿车被交警拦下。眼看无法躲避检查,司机郝某还没等交警对其测试酒精,便承认当晚喝了些散啤,“这不是外地来了几个客户嘛,头回来咱们青岛,尽一下地主之谊。本来我是带着司机的,可是司机临时有事走了,因为要把客户送到黄岛的酒店,没办法所以才开车的。 ”

    “你看看你,车上还带着客户,酒精含量已经这么高了,再多喝点儿就成了醉驾了。”经过交警现场检测,驾驶员郝某的体内酒精含量为77mg/100ml,已经构成酒后驾驶。看到交警现场要开具处罚通知单,车上4名客户竟然一起走上前,纷纷向执勤交警说情,请求交警放宽处罚。不过,最终经过交警劝说,郝某还是在处罚通知单上签字确认。

    现场3

    借口找手机 不吹检测仪

    晚10时10分许,又有一名酒味刺鼻的年轻男性司机在交警指挥下停车接受检查。这是一辆黑色奥迪轿车,司机下车后,对拿着酒精检测仪器要求其配合检查的交警视而不见,却忙前忙后在车上东翻西找,口口声声说刚才明明听见手机响,就是找不到手机在哪儿,担心有要紧的事所以要赶紧回电话。

    忙活了足足有5分钟,眼看找不到手机在哪儿,这名男性司机才在交警的一再坚持劝说下接受检测。检测过程中,这名司机并不配合吹气,一会儿说肺活量不行,一会儿反问警方不是已经吹了吗,如此反复了十几次,才最终测试成功。结果显示,该男子体内酒精含量为76mg/100ml,已经构成酒后驾驶。

    夜查行动从昨晚9时持续到11时30分,市南交警隧道中队共出动警力14人,当晚查获酒后驾驶行为4起,涉牌涉证行为两起,其余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15起,四名酒司机将面临罚款1000元、驾驶证暂扣6个月、记满12分的处罚。(记者 赵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