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米长大蛇蹿进居民区 口吐红信威胁人群(图)

两米长大蛇蹿进居民区 口吐红信威胁人群

    晚报讯 昨天,一条两米长的大蛇突然出现在沙子口大桥东侧东山小区一号楼附近,这个突如其来的“不速之客”让附近居民惊吓不已。消防大队沙子口中队官兵接到报警后迅速出动,将这条无毒的黑眉锦蛇捕获后到崂山水库附近放生。

    昨天中午12时许,东山小区居民在回家的路上发现了这条大花蛇,匍匐在墙边,也许是看到人群上前围观,大蛇警惕地慢慢游动起来,嘶嘶地吐着红信,很是吓人。因为不知此蛇是否有毒,居民们束手无策,只好报警求助,崂山警方立即指令消防、沙子口边防派出所赶到现场处置。民警到场后,发现大蛇被两名胆大的居民用铁锹按住尾部,民警立即命令做好现场警戒,疏散围观的群众,为防止大蛇受刺激攻击人群,两名消防员立刻从居民手中接过铁锹,沿着墙角压住蛇身,使它动弹不得,一名消防员戴上防护手套,眼疾手快地抓住蛇的头部,装进事先准备好的袋子中,排除了险情。随后,消防官兵将蛇拿到崂山水库附近的小树林中放生。

    民警提醒广大居民,近段时间气温升高,天气闷热,是蛇及其他野生生物活动最频繁的时期,所以居民在外出时一定要关好门窗,防止蛇及其他生物进入屋中,如果居民遇到蛇后,在不能判断蛇是否有毒,是否攻击人的情况下,不要盲目抓捕,应立即报警求助,避免咬伤事故的发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