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发:青岛15分钟就医圈 社区医院签约150万人

    青岛新闻网6月11日讯  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近年来,我市城镇医保社区定点医疗机构服务能力不断提高,门诊统筹签约人数、门诊大病定点人数逐年快速增长。截止目前,全市551家社区定点医疗机构门诊统筹签约已超过150万人,其中,李村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市南健联医院等15家机构门诊统筹签约人数超过1万人。

    统计数字显示,2013年,全市城镇医保门诊统筹结算492万人次,较2012年翻了一番多,缓解大医院门诊压力,“15分钟就医圈”实现便利就诊;社区定点医疗机构门诊大病结算人数占全市门诊大病总结算人数的60%,医疗费用发生额较上年增长39.05%。社区定点医疗机构大力开展门诊统筹、门诊大病和长期医疗护理保险等各项医保服务,医保统筹金向机构的拨付额逐年大幅增加。参保人可就近获得医疗护理服务,对基层医疗服务的认可度也不断提高。

    今年,我市将整合城镇居民医保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基层就诊报销政策将惠及更多的参保人。(记者 谢小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