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村大集启动整治 新增违建见一处拆一处(图)

李村大集启动整治 新增违建见一处拆一处

    晚报讯 昨日上午,李沧区副区长孙晋华做客《行风在线》,就李沧区城市管理问题回答了广大热心市民的提问,其中,针对违法建筑问题,孙晋华表示新增违建将见一处拆一处,不给违建留生存余地。而针对众人关注的李村大集秩序混乱影响交通问题,孙晋华也予以重点解答,李村大集将予以全面整治。

    新增违建见一处拆一处

    在节目当中,有市民反映,在李沧区南岭一路高压线旁边,一夜之间出现一个简易板房,想了解是谁授权盖的这个房子,而且板房上方即是高压线,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针对这个问题,孙晋华表示,不管是谁盖的房子,只要是违法建筑,将发现一处拆一处,采取零容忍。而对于一些历史遗留的违法建筑,针对违法建筑的实际情况,在下一步工作中逐步拆除。

    而对于市民此次反映的违法板房,孙晋华在节目后赶赴现场实际查看,并安排执法人员予以拆除。“高压线下面非常危险,人身生命安全得不到保障,必须拆除。 ”孙晋华表示。

    李村大集河道整治启动

    另外一名市民表达了自己对李村大集存在的看法,他表示,在万年泉路和九水路交叉口,每逢李村大集交警、城管等执法人员都在此执法,但这并不是治本的方法,李村大集旁小贩私自搭建的各种违法棚占用了道路,造成了交通拥堵,而且大集缺乏管理,逛大集的市民通行不便,一旦发生事故不利于逃生。

    孙晋华表示,每逢大集,城管、交警、街道等各部门全都加班加岗值班,但效果却不是很好,小贩的摊位越来越多,河道内摆不下了就往上方的道路跑,造成拥堵。而大集的管理则由市场管理中心来负责,管理上可能还存在一些问题。接下来,考虑从根本上整治李村大集,李沧区成立一个由商务局牵头,工商、公安、交警等各个执法部门参与的整治领导小组,大集的整治方案已经启动,下一步将把桥下的李村大集划分开功能区,划开经营区域,划出消防通道。

    同时,建管局牵头的整治行动也在进行,分为两部分,一是市场的规范和提升;另一个是整个李村河河道的硬件整治。目前河道整治已经进入招投标阶段,这一部分又分为三块来进行,首先是截污,李村河大集下有很多海鲜市,有很多的污水,将这些污水并入市政管网;其次是景观整治,主要包括防汛、防洪的河床整治,还有沿河两侧的违法建筑的整治和私搭乱建的清理;第三是河道两侧的绿化。目前,河道整治的方案已经做好,计划到明年整个整治工程结束,河道的截污、防洪、防汛、河床的加固在今年下半年即可完成。对于摊贩跑到河上的问题,将由各个部门一起齐抓共管、合力解决。(记者 宋新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