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园会香港文化周启幕 公园里听场摇滚乐(图)

世园会香港文化周启幕 公园里听场摇滚乐

    世园会“香港周”启幕 29场精彩演出依次登场

    对很多热爱旅游的青岛市民来说,“购物天堂”香港是重要一站。但少有人知的是,香港的市区仅占全港总土地面积的四分之一,余下70%为天然绿化带、水塘及郊野公园,这些区域是野生动植物的栖息地。在世园会里,香港就以它富有柔情的一面出现,香港展园体现了这颗熠熠发光的东方明珠的另一面——清新自然的生态之城。

    湿地风光奇幻浪漫

    香港展园位于中华园的最南端,总面积约1225平方米。根据香港的地貌情况,香港展园设有海岸公园、湿地、地质公园和郊野公园等多个展园。

    在香港展园的入口处,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海岸公园区,透过一些织篮式的种植,游客可以看到旖旎的海底风景,体会海岸公园的风貌。植物周围配置细沙、岩石和不同形态的肉质植物,以呈现香港海洋里的斑斓珊瑚及海草景致。走过海岸公园,转一个弯,就来到了令人惊奇的湿地区。湿地区内以层叠状的草坪和土丘代表着不同的湿地地貌,宛如天然沼泽和泥滩,种植的特色树木为在湿地中成长的红树林。到了夜晚,这个区域会亮起一排排的光纤,营造出湿地的童话般场景:芦苇摇曳,成群的萤火虫和蜻蜓飞舞其中,游客可以身临其境地体验这场湿地奇幻之旅。 地质公园遍地野花 走过湿地区,一片郁郁葱葱的野花映入眼帘,这里是地质公园区。香港地质公园在2011年获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地质公园名录,也是罕有的位于国际大都会中的世界地质公园。分层交错的板岩花墙代表着香港东坪洲景区的沉积岩,花墙上栽种了不同品种的野花,构成一个生机盎然的背景墙。同时,以六角形的石砖、坐椅和特色廊柱建筑而成的广场,可以供游客可以在此短暂停留及拍照留念。

    除了游览香港展园外,游客还可以感受到港式文化。从6月27日开始,香港文化周正式开幕,游客今天去世园会,还可以看到来自香港的文艺团体奉献的精彩演出,全方位感受香港对中西合璧创新文化的追求和探索。据了解,香港特区政府还组织音乐事务处管乐小组、香港青年协会香港旋律、R&T等艺术团体在国际园舞台举行29场演出,今天去世园会的游客,可以欣赏到踢踏舞表演、摇滚乐表演和流行乐表演。(记者 王晓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