喷漆项目未批先产污染环境 东方铁塔被罚20万

    20万元,青岛东方铁塔股份有限公司接到了岛城环保部门开出的最大罚单。昨日,记者从市环保局发布的环保处罚名单中发现,此次被查处的单位,处罚金额均在万元以上,14家企业被罚近百万元,这也表明今年我市加大了环保处罚力度。

    东方铁塔接最大罚单

    在市环保局公布的处罚名单中,青岛东方铁塔公司喷漆项目未批先产,喷漆废气污染环境,为此胶州市环保局对其开出了20万元的罚单。这也是今年以来我市环保部门开出的单笔最大罚单。除了这笔,东方铁塔股份有限公司还因为对暂时不能利用的工业固体废物未采取无害化处置措施,被胶州市环保局处以8万元罚单。这样,东方铁塔股份有限公司共被罚28万元,目前该公司已交纳了罚款。

    14家企业被罚近百万

    除了青岛东方铁塔股份有限公司,市环保局还公布了其他污染环境企业名单,其中包括青岛希尤精细石墨化工有限公司违反法律规定,私设暗管,且外排废水超过了国家规定的排放标准,被罚4万元;青岛花帝食品配料有限公司未经环保部门审批,擅自开工建设1台燃煤锅炉,并建成投产,被罚10万元;青岛泽润木业有限公司木器加工项目未批先产,喷漆污染环境,被罚6万元;青岛顺昌食品有限公司不正常使用水污染防治设施,被罚3万元;青岛强力钢构有限公司不正常使用大气污染防治设施,被罚2万元。

    记者发现,公布的14家企业,罚款总额达到了近百万元,这也是岛城环保部门一次公布罚款数额最多的处罚名单。

    前五月罚了近八百万元

    环境质量越来越为市民所关注,今年以来,岛城环保部门的整治力度也越来越大,来自市环保局的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全市实施行政处罚141起,罚款344万元,行政命令103起。去年同期,实施行政处罚74起,罚款80余万元,行政命令65起。今年一季度,处罚案件数量、罚款额和下达行政命令数同比分别上升90%、330%和59%。

    今年前五月,我市下达行政处罚322起 783.323956万元,履行罚款 301起636.33345万元。下达行政命令224起,其中,责令停止生产或使用104起,责令改正违法行为120起。

    “大嗓门”工地被查处

    除了污染环境的企业,环保部门还加大了对超时施工建筑单位的处罚力度。根据群众举报,5月1日23时50分,市环保局市北分局执法人员饶兵、张根勇到连云港路66号的国际航运中心项目工地现场检查,发现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在未办理夜间施工证明的情况下,使用三辆挖掘机、一辆工程车等机械设备进行夜间施工作业。最终,中建八局被罚2万元。同一天,在小港一路和记黄埔五号地块项目工地现场检查,发现天元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在未办理夜间施工证明的情况下,使用一台汽车泵等机械设备进行夜间施工作业。该单位同样被罚2万元。(记者 徐美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