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龄女酒驾走S路 见交警发慌冲出十几米(图)

    昨天晚上9时至12时,市南交警大队隧道中队在胶州湾隧道薛家岛收费口设岗,开展酒后驾驶整治行动。在9时至10时的一小时内,民警没有发现一名酒司机,而到了10时之后的几分钟内,接连三名酒司机“撞网”,其中一名还是个年轻女子。

    现场

    见到交警挡位“坏”了

    昨晚10时许,一辆白色轿车驶过收费口朝青岛方向驶来,怎料该车刚要提速突然又蔫了,在距离执勤民警约百米远的地方靠路边停下。执勤民警见状,怀疑该车司机涉嫌酒驾,遂立刻跑上前检查。随着距离的拉近,执勤民警透过该车前风挡玻璃发现,车内一男一女正在互换座位。等民警跑到该车跟前时,两人已经重新坐定,驾驶座上坐着一名女子,副驾驶座上坐着一名男子,但是民警已经看到事发时驾驶该车的是坐在副驾驶上的男子。

    坐在副驾驶上的男子杨某一身酒气,他称车是其妻子开的,但其妻坚持称车的挡位不好,坏在了路上,杨某是来修车的,事发时他们夫妻二人正在修车。夫妻二人看上去30岁左右,情绪都比较激动,杨某的妻子还和民警发生了争执,一度上前抓住民警的衣服撕扯。最终在民警的劝说下,男子承认车是他开的,但只承认开了二三百米远。经过呼吸测试,杨某体内的酒精含量为42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

    现场

    酒劲上了头开车发飘

    与此同时,在青岛往黄岛方向,一辆白色的骐达轿车被拦下。这辆车从隧道驶出来后,民警就发现其行驶轨迹左右摇摆有些异常,于是准备拦停。当该车行驶至执勤点时,又向前溜了十余米才停下。民警走近一看,司机是一名年轻女子。在询问时,民警发现车内散发着浓浓的酒气,而车内就该女子一人,涉嫌酒驾,遂要求她下车接受测试,经呼吸检测,该女子体内的酒精含量为73mg/100ml,差7mg就构成醉驾了。

    据26岁的徐某介绍,当晚她和朋友聚会,席间喝了两瓶啤酒,散席后回黄岛,途中酒劲发作,感觉有些头晕眼花,所以车开得很慢,但没想到车的行驶轨迹也跟着有些发飘,并引起了民警的注意。当她发现前方有交警拦车时,因为紧张,加之酒精作用,反应有些迟缓没有及时踩下刹车,导致往前溜了一段,所幸没有伤着人,最终安全停了下来。由于徐某已经不能开车,民警要其打电话让朋友来接,她的车辆则被暂扣。

    现场

    买了新奥迪喝酒庆祝

    五分钟后,一辆由青岛前往黄岛方向的潍坊牌照的大众轿车在筛检时被发现司机涉嫌酒驾。经测试,司机齐某体内的酒精含量为21mg/100ml,刚好构成酒后驾驶。

    据齐某介绍,他来自潍坊,当天来青购买新车,并买下了一款奥迪轿车,购置完新车后,齐某和朋友一起吃饭庆祝了一番,席间他喝了一瓶啤酒,而后他驾驶老车,由朋友驾驶他新购买的奥迪轿车往潍坊赶,不料被查。令人啼笑皆非的是,其朋友得知他在胶州湾隧道被查,驾驶未办理任何手续的奥迪轿车来接他,结果,该车因为没有申领临时号牌就上路行驶,又被交警查扣。

    根据相关规定,以上三名酒司机将被处以罚款1000元、记满12分,并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记者 杨海涛 通讯员 于昕 梁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