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报复警察荒唐练胆 杀路人后焚尸碎尸(图)

男子报复警察练胆杀路人碎尸

最高院远程提审

    以死相逼不成,男子徐某贵(化名)痴缠前女友复合,最终闹进了派出所,民警的一番教育,竟让其怀恨在心。想到对方从警多年训练有素,因为担心报复失败,徐某贵竟实施了一个荒谬的计划,先杀害一名路人,以此锻炼胆量。

    昨天上午,最高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通过南平建阳法院电子远程视频系统,提审被告人徐某贵故意杀人碎尸案,并将择日对该案进行核准。

    庭审中,33岁的徐某贵竟然全程面无表情,用平静的语调供述了自己的犯罪过程。

    骚扰前女友家人被教育

    徐某贵对民警怀恨在心

    昨天上午,建阳法院第五法庭内,今年33岁的徐某贵站在被告席,身形消瘦,面容平静,用缓慢的语调供述了自己的作案目的、过程和相关细节,徐某贵的声音很大,并且在回忆时没有更多的表情。他说,在杀人后,自己并没有逃跑,而是继续在离他杀人几十米远的地方生活。

    庭审中,徐某贵说,他知道自己罪孽深重,希望将来能把器官捐献出去。

    徐某贵是南平人,家中还有个患痴呆的老父亲。这一切的罪恶行为的根源得从3年前说起,当时徐某贵因为和女友小芳发生感情纠纷,小芳提出分手,但徐某贵无法接受,他三番四次找到小芳要求复合,甚至以跳楼自杀相威胁,但都遭到拒绝,小芳坚持表示不愿意继续交往。

    因为对小芳不死心,徐某贵又跑到浦城县小芳的家乡寻找她,但没有找到,随后徐某贵更是跑到了小芳家里骚扰其家人,经小芳家人报警,徐某贵被带到派出所。

    濠村派出所副所长周志辉(化名)对徐某贵进行了批评教育,此时邪恶的种子在徐某贵的心里埋下,他因为被教育对周志辉怀恨在心,为了发泄怨恨,他暗暗企图要杀害周志辉。

    担心计划失败

    碎尸陌生路人练胆量

    想到周志辉是一名执法人员,并且是受过专业训练、从警多年的警察,徐某贵开始担心自己会因为胆量不够而导致计划失败,于是他萌生了一个荒谬的想法,先杀一个人练练胆量。

    2011年12月16日上午8时许,徐某贵在建阳市回龙乡,自己的家附近路边,看到了素不相识的24岁的李子涛(化名)独自一人经过,此时心中念头一闪,徐某贵决定杀李子涛来练手。

    随后,徐某贵上前搭讪,他谎称发现了一个古窑,需要李子涛帮忙一起去鉴定古窑的年代,将李子涛诱骗到离他家不远的一个窑洞内。途中,徐某贵寻机回家拿了一把铁锤藏在身上。

    当李子涛弯腰查看窑洞的时候,徐某贵趁机拿出铁锤,朝李子涛后脑勺打了两下,李子涛瞬间倒下,徐某贵又朝其太阳穴猛击。

    为了掩盖罪行,徐某贵再次回家拿了柴刀、斧头、汽油、编织袋等物返回现场,将汽油倒在李子涛身上点火焚烧,后肢解尸体,将尸体分别装入编织袋中,并将装有身体和头部的编织袋扔入化粪池内,将四肢扔进泥潭。

    此后,徐某贵还于2012年五六月到浦城县濠村乡踩点并拍照,为实施杀害周志辉做准备。

    法院认定情节特别恶劣

    判处被告人死刑

    2012年10月23日,徐某贵在建阳市回龙乡被公安机关抓获。他如实供述了自己的杀人事实。

    南平市中级人民法院经审理后认为,徐某贵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徐某贵归案后虽能如实供述所犯杀人罪行及公安机关尚未能掌握的大部分盗窃事实,具有坦白情节,但其杀人动机卑劣,手段极其残忍,情节特别恶劣,罪行极其严重,不足以从轻处罚。

    据此,南平中院判处被告人徐某贵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2014年4月8日,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复核后,裁定同意南平市中级人民法院的刑事判决,并报最高人民法院核准。

    7月3日,最高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通过建阳法院电子远程视频系统,提审被告人徐某贵故意杀人碎尸案。最高人民法院将择日对该案进行核准。(黄妍 黄佶喆 李芳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