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万市民看大熊猫 蜀云卖萌贝贝女王范儿(图)

两万市民看大熊猫 蜀云卖萌贝贝女王范儿

两万市民看大熊猫 蜀云卖萌贝贝女王范儿

    昨天,是成都“贵客”蜀云和贝贝两只大熊猫展出的首个周末,游客量剧增到约两万余人,天公作美,绝大多数时间大熊猫都在青岛动物园的外运动场与游客见面,被游客们团团围住的大熊猫不断耍宝,引发欢笑和尖叫声。 

    游客剧增展厅装不下

    昨天气温适宜,白天绝大多数时间都没有超过25℃,加上周末游客大量增加,很多游客看了很长时间之后依然恋恋不舍,内展厅里几乎装不下,所以从早上8时30分左右,两只大熊猫就被引进了露天的外运动场,在一墙之隔的各自领地上展示讨喜的绝活。“快看,大熊猫动了。”蜀云和贝贝的一举一动,一颦一笑,都牵动着现场游客的心,面对着不断咔嚓作响的相机和手机,它俩完全不怯场,俨然活脱脱的明星宝贝。

    “一大早就有游客来等着看大熊猫了,前几天每天的游客量有七八千人,今天大约有两万多人专程来看国宝,尤其是上午的客流量更密集,快赶上五一小长假了。”一位负责检票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自从有了大熊猫,动物园就越来越 “火”了。

    活宝蜀云“反败为胜”

    昨天的蜀云一改展出第一天懒洋洋模样,很享受游客们的欢呼雀跃,不再只顾着睡懒觉,而是精气神儿十足,终于变得像个男子汉了。蜀云在木质睡床上,要么摆出各种滑稽的姿势,配合游客们拍照;要么趴在上面装睡,然后猛然来个侧身或翻身,一张原本憨厚的脸上露出狡黠的笑容;要么展示臂力,抓住吊床像荡秋千一样上下楼梯。等到把游客们的兴致提起来了,蜀云反倒变得害羞了,慢悠悠地迈着“内八字步”,藏进了矮树丛后面,时不时地转头露个脸。

    体重104公斤的贝贝食量比蜀云大,体重比蜀云重10公斤,活动量也大。贝贝绕圈累了,就在鹅卵石围起的水池里戏水,玩累了所幸呼呼大睡,一会儿把头搭在睡床上,一会儿又侧身趴下,把粉丝拱手让给了蜀云,全然没有了展出第一天“巾帼不让须眉”的女王范儿。

    新闻延伸

    熊猫高度近视 难擦“爱情火花”

    很多市民都关心蜀云和贝贝的 “婚事”,到底有没有希望成为伴侣呢?记者咨询了从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陪伴而来的饲养员张黎斓。大熊猫都是高度近视眼,“目光短浅”,即使蜀云和贝贝有机会眼神交汇,也擦不出什么“爱的火花”来。目前已经确定它俩不是同一个母亲。

    等到它俩都达到标准后,会分别采血做基因检测,从成都基地大基因库中,找到血样高度匹配的生父。 “为了确保雌雄大熊猫能在发情期内顺利怀孕,我们会采用自然交配和人工交配两种方式,人工授精一般达两到三次。 ”张黎斓介绍说,如果确定了蜀云和贝贝的生父没有血缘关系后,还要查证上三代均无关系,它俩若不是近亲,就有繁育后代的可能。(记者 张译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