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发:青岛公交安全排查 每车配逃生锤灭火器

安全员对车辆逃生、消防设施进行检查

安全员对车辆逃生、消防设施进行检查

    青岛新闻网7月7日讯  7月5日下午17时,杭州公交7路车发生一起人为纵火事件,造成公交车起火燃烧,众多乘客受伤。这一事件的发生再次把公交车辆的安全工作推到了风口浪尖。为确保参加运行车辆达到“设施完善安全,乘客乘车安全”的标准,青岛公交集团宏达巴士公司对所属的车辆进行了一次全方位安全大排查。

    今天上午9时,公司所属路队技术人员对942辆营运车油路、电路、气路进行全方位拉网式检查,发现问题现场整改,不让一辆公交车“带病”上路。技术人员对1884个车载灭火器和1884个逃生锤等消防救生设施逐一排查,并由安全员签字确认。安全负责人组织职工学习《公交车安全处置办法》,增强职工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外检方面,在公交车投币箱上张贴着“禁止携带易燃易爆物品的乘客上车”的醒目标语;在始发站点,有专门人事对乘客进行排查监督和疏导;驾驶员时刻保持安全意识和警惕意识,对乘客携带的可疑液体和物品进行询问和查看,保证乘客安全。(记者 谢小真 通讯员 范艳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