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余大学生报名三支一扶 报考比例最高150:1

    早报讯 2014年山东省高校毕业生 “三支一扶”计划、“社区就业”计划招募的网上报名日前结束,根据青岛市报名情况看,城阳区基层单位综合岗位最炙手可热,招考2人,报名人数达到了300人。今年我市招募“三支一扶”、“社区就业”103人,最终,总报名人数超过了千人。

    今年我市招募的“三支一扶”计划集中在城阳区、黄岛区、即墨市、胶州市、平度市、莱西市、高新区,其中胶州市招募12人,平度市招募12人,莱西市招募27人,高新区招募20人,是招募人数较多的区市。我市招募的“社区就业”计划主要集中在平度市,主要在平度各乡镇中心社区的综合岗位,招募人数为18人;胶州市招募部分街道的管理岗位,招募人数为6人。报名人数较多的岗位集中在社区服务、区市管理岗位和教师岗位等,报名人数最多的前三个职位分别是城阳区基层单位综合岗位300人、平度市各乡镇中心社区综合岗位184人、胶州市阜安街道办事处支农管理岗位84人。其中,城阳区支农水利基层单位综合岗位最炙手可热,招考2人,报名人数达到了300人,报考比例达到了150:1。

    另外,还有14个岗位无人报名,主要集中在平度、胶州、莱西的支农、支医和水利的技术岗位,主要原因在于专业限制和区市位置比较偏远等因素。而专业不限的岗位报名人数则较多。

    根据规定,笔试时间为2014年7月12日下午2:00-5:00,笔试科目为《综合知识和能力测验》。根据招募计划和招募岗位由高分到低分依次确定进入面试人员名单。面试人数按1:2比例确定。达不到计划招募比例的,按实有合格人数确定进入面试人员。个别岗位未达面试比例的,由青岛市“三支一扶”工作协调管理办公室征求学生本人意见后进行调剂。笔试成绩和进入面试人员名单将在“青岛市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上公布。 (记者 陈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