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今年新增供热面积200多万㎡ 将用新能源

    青岛新闻网7月10日讯 今天下午,青岛市市政公用局党委书记、局长郭继山做客民生在线,围绕“城市供水、供气、供热、排水、环卫行业建设管理服务工作”和网民进行在线交流。其中,海泊河治理、崂山路两侧集中供热供气等成为网友关注的热点。

    今年会有多少供热公司改为使用清洁能源供热?网友提问。

    郭继山:根据职责分工,2010年底开始,我局负责新建居住建筑供热计量管理工作,为此建立了“建设单位出资、供热单位使用、银行专户存储、管理部门监督”的新建居住建筑供热计量管理模式,得到了省住建厅的认可并在2011年省政府26号文中进行全省推广,市内三区新建居住建筑实现计量收费面积已近600万平米,供热项目均实行了供热计量收费,随着我市新建建筑规模的不断扩大,计量收费面积也将逐年增加。

    今年我局大力开展清洁能源供热工作,主要工作是编制我市清洁能源供热专项规划,出台清洁能源供热相关支持政策和监管办法,从规划和政策层面为清洁能源供热发展搭建平台。同时推进部分清洁能源供热项目实施,今年全市将有超过200万平方米新增供热面积实施清洁能源供热。(实习记者 徐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