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边小店摆满普拉达LV 200余件假名牌被查扣

路边小店摆满“普拉达”“LV”

路边小店摆满“普拉达”“LV”

    早报讯 普拉达、迪奥、路易威登、巴宝利……这些国际一线品牌的服装或皮包在一家路边的小店里公开销售。昨天,市南工商分局香港中路工商所根据举报线索,查获了位于南京路的这家店,当场查扣了200多件涉嫌假冒品牌的服装和皮包等商品,将对涉案金额认定后做进一步处理。

    小店里汇聚“世界名牌”

    昨天上午,记者跟随工商所执法人员来到这家店的时候,店内一名男子看见工商人员到来,赶紧抓起墙上挂的几件女士衣服藏到货柜里。工商执法人员亮明证件后阻止了这名男子继续收服装的行为。“我们之前接到举报,这家店里销售假名牌,并且数量较大。”香港中路工商所所长袁丽秋介绍。执法人员随手拿起一件皮包,上面是“LV”的金色标志,货架上的一些女装也标着“巴宝利”的英文标志,收银台附近的货柜里也摆放了20多个有 “普拉达”等外文标志的钱包。

    执法人员要求店内的男子出具这些产品的进货证明,但该男子拿不出来,只是解释有些是网上进的货,有些是在外地市场进的货。“这些都是假冒产品,就是通常说的‘高仿’的名牌产品。”袁丽秋说,正规的这些名牌产品一般会有品牌经销授权和海关相关进口证明,并且类似的国际一线品牌几乎不可能在小店内销售,多数是在大商场专柜或者专卖店内销售。

    查扣200多件涉嫌假名牌

    执法人员当场在店内对涉嫌假冒名牌的产品进行清点查扣,这家店的面积不到100平方米,但里面的假名牌涉及了服装、皮包、钱包、腰带等多种产品。产品的标价签上的价格也不菲,一款“普拉达”的钱包标价700多元,一件“巴宝利”的T恤标价300多元。记者试图询问店内男子这些产品的实际销售价格,对方并没有回答。

    经过清点,执法人员共计查扣了200多件产品,并且找到了店内的销售记录。“后期,我们将根据这些假冒产品的涉案价值对店主进行处理,如果涉案金额大,将移交公安部门处理。”工商执法人员介绍,这些假冒产品将公开销毁,没收店主的违法所得,并且按照相应规定进行罚款。(记者 孙启孟 实习生 王琳 通讯员刘永来 王建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