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新起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青岛政务网讯 18日上午,市长张新起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分析上半年全市经济形势,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研究推行行政权力清单和服务清单制度,并决定向西海岸新区(黄岛区)全面赋权。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我市经济总体趋稳回升,转型升级步伐加快,发展质量提高,主要经济指标呈现出积极变化,但下行压力依然较大。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面临的形势,正视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坚定信心,积极作为,改革创新,奋力拼搏,采取更有针对性的措施,确保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做好下半年工作,要围绕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坚定转调创的方向,在转方式调结构中实现稳增长。要立足当前和着眼长远相结合,在搞好现有企业的同时,积极发展新兴业态,培育壮大新的经济增长点,持续优化结构,不断提高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要坚定不移地深化改革,推出具有特色和突破性的改革举措,尤其要加大行政体制改革力度,有效释放改革红利,充分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要认真落实年初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各项目标和民生工作任务,扎扎实实办好市办实事。会议要求,有关部门要尽快研究出台稳增长的政策措施,区分轻重缓急,把握关键、节点和时机,拿出硬举措,保持经济健康运行。

    为科学配置行政权力,改进政务服务方式,提高行政效能,会议决定对现有行政权力和政务服务事项进行全面梳理,推行行政权力清单和服务清单制度,并通过政府门户网站等向社会公开,主动接受监督。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市政府决定向西海岸新区(黄岛区)全面赋权,充分激发新区体制机制活力,推动新区创新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