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发:醉汉酒后炖排骨 厨房着火浑然不知(图)

醉汉酒后炖排骨 厨房着火浑然不知

消防破门

醉汉酒后炖排骨 厨房着火浑然不知

烟雾弥漫

    青岛新闻网7月22日讯 7月20日晚,家住城阳中城路一小区的市民陈先生在家中炖上排骨后,竟回房睡着了,厨房里烧干了锅浓烟滚滚差点引了火灾也浑然不知,幸被邻居发现及时报了警,民警与消防官兵联手排除险情才未造成严重后果。

    据了解,陈先生今年26岁,泰安人,在青岛工作多年,独自居住在中城路一小区内,平时喜欢喝点酒看看球。7月20日晚8点多,陈先生和朋友喝了五六瓶啤酒后回到家,因为喝酒时没吃几口饭,回家后突然觉得肚子饿,随后来到厨房炖了一锅自己喜欢吃的排骨,打算一会吃着排骨收看中超球赛。由于陈先生当天回单位加班很累,再加上喝了那么多酒,在床上躺着看球的过程中不知不觉便睡着了。

    晚上9点多,在楼下乘凉的邻居李某突然闻到一股烧糊的味道,抬头一看,发现竟然是三楼自己邻居陈先生家厨房的窗户正在往外冒着浓烟,李某一看情况不妙赶紧上楼去敲陈先生家的门。“小陈快开门!你家里着火了!”李某一直敲门喊话,可谁知里面一点反应都没有,李某印象非常清楚,陈先生8点多回来时还从自己身边经过,再也没出过楼道,所以李某断定陈先生肯定在家里。情况紧急,李某赶紧报了警。

    民警同消防官兵随后赶到现场,在楼下民警看到3楼厨房窗户往外冒着很大的烟,形势看起来并不乐观。随后民警上楼使劲拍打陈先生的家门,屋内还是没有任何动静,考虑到陈先生的人身安全,在经过一番商讨后,民警决定让消防官兵破门而入。9点半左右,消防官兵拿来专业工具对房门进行强破,几分钟后房门终于被打开,民警立即冲入屋内,在卧室内找到陈先生。据民警称,当时陈先生躺在床上一动不动却打着呼噜,房间里的电视还开着,民警随后经过反复拍打才叫醒熟睡的陈先生,见其并无大碍,民警又赶紧来到厨房,发现煤气还开着,但是锅里已经烧干烧透,煤气灶旁边的一点杂物已经着火,所幸火势不大,消防官兵赶紧扑灭。(陈志伟 栾云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