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腿抽筋油门被误踩到底 大货高速失控翻进沟

    早报讯 “在青银高速公路高密胶州交界处附近,一辆解放大货车撞破护栏翻进了路边沟里,司机被困在驾驶室内。”昨天上午8时左右,开车经过现场的长途车司机王先生联系青银高速公路青岛路政大队称,路政人员紧急出动,通知消防队员和120急救人员赶往救援。路政人员赶到现场后看到现场一片狼藉,车头侧翻在路边沟内,车厢已经被扭成大S形,司机被挤在变形的驾驶室里,胸部被方向盘死死顶住,驾驶员脸上划伤,右手臂骨折,双脚被卡在变形的驾驶座底下,不断发出痛苦的呻吟声,情况十分危急。

    路政人员随即跟消防队员一起展开救援,他们安慰着被困司机,用手和破拆工具对车头进行破拆。路政人员发现,卡住司机双腿的是扭曲变形的驾驶座,消防队员用液压剪撬开驾驶座底部,慢慢将司机的双腿抽了出来。经过20多分钟紧急救援,被困司机安全脱困,被送往医院治疗。现场,救援人员随即调来两辆吊车同时作业,先将事故车辆从沟底整体起吊,放置在路面上。据受伤的司机称,他姓王,来自聊城,当天驾驶这辆解放货车来青岛送货,车上载着的是钢构件,可能因为开车踩油门时间太长,他驾车经过青银高速青岛路段68公里处时,突然感觉小腿抽筋,他惊慌之下想努力伸直小腿,结果把油门踩到了底,径直将车开进了路边沟。(通讯员 张晓东 孙琦 记者 黄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