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把解决信访稳定问题作为整改落实突破口

    平度市委驻店子镇朱流姜家村工作组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村南耕地缺水问题,积极联系上级水利部门,协调筹集多方资金80多万元实施南山引水工程,目前主管道已铺设2000多米,建成后可解决1500亩旱田浇水问题。据悉,平度市把解决信访稳定问题作为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的突破口,在全市开展了密切干群关系、化解信访矛盾活动,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全力以赴解决好信访问题,特别是对重点村庄,25名市级班子领导成员带队驻村,“面对面”做好工作,切实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

    在整改落实中,平度市以包户大走访、包案大调处、包村大转化、包干大整治和绩效考评为抓手,深入推进“五项整治”行动。在包户大走访中,该市党员干部主动融入群众、增进感情、解决问题。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该市已分两批派驻农村工作组174个,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120多个。如驻同和街道西孙庄村工作组针对群众反映的道路坑洼不平等问题,积极争取支持,冒着高温天气,调动挖掘机、平地机等机械,帮助驻村硬化主街道2000平方米、机耕路5500平方米。

    问题整改的同时,平度还全面开展干部作风整顿。利用七、八两个月时间,启动以“庸懒散慢拖瞒”整治和“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问题专项治理为重点的作风效能集中整治,严查违反工作纪律、执法服务意识差等方面的突出问题,严查违反禁止与民争利、禁止侵害集体利益、禁止作风霸道“三大纪律”和村干部“十不准”行为。

    落实责任是问题解决的 “尚方宝剑”。平度市严格落实各级党委抓作风建设的责任,对履职不到位、引发重大恶性事件、造成社会重大影响的,对镇(街道、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和有关干部进行问责或调整。对上访涉及的重点案件挂牌督办,对不能按时完成案件办理任务的部门、镇(街道、开发区)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追究责任。(青岛日报/青报网记者 钱卓 通讯员 有升 德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