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本第二次征集志愿定下录取线 文521分理487分

    早报讯本科二批第二次征集志愿于4日完成填报工作。昨天,省招考院进行数据整理后,划定了本科二批第二次征集志愿录取控制线,其中文科为521分,理科为487分,比第一次填报志愿和第一次征集志愿录取线都降了2分。控制线划出后,昨天省招考院进行了录取工作,文理类本科二批第二次征集志愿共投出考生3329人,参与投档的296所文理科院校只投满173所。本次征集志愿录取结束后,本科所有批次录取工作全部完成。

    二本二次志愿投出3329人

    根据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公布的录取日程安排,昨天,省招考院对本科二批第二次征集志愿的数据进行整理,并划定了本科二批第二次征集志愿录取控制线,其中文科为521分,理科为487分,比本科二批第一次填报志愿和第一次征集志愿录取线523分、489分均降了2分。按照这一控制线,从2014年普高剩余生源成绩分段表来看,文科有3945人、理科有8453人有机会参与投档。

    根据山东省2014年普通高考(夏季)本科二批第二次征集志愿录取分数线,文理类本科二批第二次征集志愿共投出考生3329人,其中,文科参与投档院校136所,投满79所,投出考生1366人;理科参与投档院校160所,投满94所,投出考生1963人。在二本第一次征集志愿完成投档后,文理科共剩余计划数4080个,如此算来,尚有751个计划未招满。

    春季本科有2所院校未满

    同时,省招考院还公布了2014年春季高考分类目本科第二次征集志愿录取分数线,工程测量450分,网站建设508分,机电技术459分,汽车维修技术339分,护理操作技术516分,会计电算化515分,会计手工制作517分,商品销售技巧508分,电子商务476分,国际商务499分,物流技术389分,公关文秘479分。

    根据这一录取分数线,春季高考本科批第二次征集志愿共投出考生105人,参与投档院校8所,投满6所。2014年8月5日,文理类本科二批、春季高考本科批第二次征集志愿共投出考生3434人。

    本次征集志愿投出后,尚有部分院校生源不满,不满院校将通过调剂来补充生源。

    文理类本科二批、春季高考本科批第二次征集志愿(含是否服从调剂志愿)的录检时间为8月5日至6日。本次征集志愿录取结束后,本科所有批次录取工作将全部完成,也就是说,没有被本科录取的考生只能寄希望于专科(高职)。

    按照录取进程,8月9日专科(高职)整理数据,核对招生计划,并进行投档,8月10至11日将进行文理类、春季高考、艺术类、体育类专科(高职)批第一次填报志愿录检,优秀运动员录检。8月12日,数据整理后,公布专科(高职)征集志愿缺额计划。8月13日文理类专科(高职)批征集志愿、春季高考、艺术类、体育类专科(高职)批征集志愿(含是否服从调剂志愿)。(记者 吴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