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路百年建筑展亮相 观众如穿越时光隧道

    8月10日,市南区政协人文历史研究会、中山路街道办事处与嘉木美术馆联合举办“《走过中山路》——袁宾久的影像记忆”中山路建筑摄影展。本次展出从10日起免费向社会开放,持续至本月16日。举办本次展览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市民和居民朋友们更好地了解中山路的历史,深化对中山路传承的历史文化的认同感,唤起对中山路的记忆,加强对这座城市的归属感、认同感。

    据了解,中山路是青岛的“母脉”,是青岛城市文明和商业文化的发祥地,见证和伴随了青岛这座城市的发展,印证了这座城市的变迁,可以说是一座鲜活的青岛城市史的纪念碑、城市变迁的博物馆。中山路凝聚了几代青岛人难以割舍的情感寄托。

    据有关负责人介绍,这次展出的作品中,袁宾久先生用160余个珍贵的镜头精心记录了2002年中山路上现存的建筑,并收集了70余幅与现存建筑相对应的老照片以及6幅不同时期的青岛老地图,把中山路的过去和现在,以28米长画卷图像的形式呈现在我们面前,把我们带入了时光的隧道。

    据悉,这是关于中山路两侧建筑的连续影像拼接画卷,是目前关于青岛历史文化建筑尺寸最大、最长的画卷,客观地展现了南起太平路、北至大窑沟的中山路两侧的各座建筑在2002年的风貌,并有70多幅老照片可以与现存建筑相对照。市民可以在画卷中找到儿时的记忆,回想起自己和家人在中山路上丝丝缕缕的回忆,品读回味每栋楼独有的故事,也可以通过老照片,了解青岛的历史沿革,讲述青岛的文化传承。

    展出地点:安徽路16号嘉木美术馆阳光厅。

    开馆时间:10:00-18:00(周一至周五),9:30-20:00(周六),9:30-18:00(周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