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发:首批二代身份证到期 青岛55万人需换证

    青岛新闻网8月11日讯 如果你今年是26到35周岁,2005年就拿到了二代身份证,那么请仔细看看它的背面,注意有效期限是否快到了。记者从公安部门了解到,青岛市55万市民明年居民身份证进入证件换发期。

    公安机关友情提示,目前年龄在24至34岁周岁市民,请注意查看一下自己证件的有效期限,面临有效期满的请及时到派出所办理到期限按照申领年龄划分为5年、10年、20年、长期有效。

    据统计,2005年有近55万名年龄在16周岁至25周岁的市民办理了10年有效期的居民身份证,也就是说,到2015年这些市民将集中进入证件换发期。这部分群众的证件社会应用比较广泛、频繁,而且在这近十年间,面貌特征也发生了很大变化,换领手续。

    需本人持户口簿到派出所办理到期换领证件的手续,现场采集图像信息和指纹信息。另外,针对部分群众工作地、居住地、户籍地非常分散的问题。推出本地户籍居民跨所办证服务,群众可以就近到派出所办理证件到期换领、丢失补领手续。(陈志伟 刘人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