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山路梧桐树下起毛毛虫雨 到处乱爬不寒而栗

峰山路梧桐树下起毛毛虫雨

    烈日炎炎,梧桐树阴底下原本是最好的避暑场所,但经常在峰山路5号院内聊天打牌的老人们却对这5棵梧桐树退避三舍。一阵风吹过,随着树枝摇曳十多只毛毛虫从树上跌落,在地上到处乱爬,让人看了不寒而栗。“我们这有好几名孩子被毛虫蜇伤,居民大热天都不敢开窗,生怕毛虫爬进屋里。”昨天王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称。记者联系李沧园林部门,工作人员表示今天就找人上门喷药,给居民解决毛虫之困。

    海慈医院皮肤科医生告诉记者,毛毛虫体表长有毒毛,细毛状或棘刺状。毒毛蜇入人体皮肤后往往随即断落,放出毒素。被毛毛虫蜇伤后,初期感到局部有刺痛、烧灼感,一段时间后则患处痛痒加重、甚至溃烂。严重者还可引起荨麻疹、关节炎等。“预防这种疾病最好是做好预防措施,尤其是男士,不要光着膀子,还有就是少在树阴底下活动。一旦被毛毛虫蜇伤,要及时清洗皮肤、衣服,如果反应过重,起了红疹甚至出现过敏性休克,就要及时到医院救治。”医生说。(记者 黄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