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龄孕妇专用假币买早市海货 认准一家坑两次

妙龄孕妇专用假币买早市海货

妙龄孕妇专用假币买早市海货

    昨晨7时许,杭鞍高架路下海泊河早市一海货摊前,摊主和一名试图使用假钞买海鲜的湖南女子发生了激烈的争吵。鞍山路派出所民警接警后迅速到场将女子带回调查,可她坚称不知道是假钞。目前,民警正在对这张冠字编码为M7U4的假币的来源进行调查。

    假币买海货被当场识破

    昨日上午10时许,市民赵先生拨打晚报热线82860085称,事情发生在一处卖螃蟹、鲜虾的海鲜摊上,一名20多岁的女子被老板抓住不让走。“老板说她用了一张100元的假币,好像之前也用过100元假币买他的东西,这次被一下认出来了。 ”赵先生称,这名怀孕女子还带着一个孩子。就在双方争执时,鞍山路派出所110民警赶到现场。

    摊主将一张假币递给民警,称之前也有一名女子在摊子上花过百元假币,体貌特征和对方非常类似,但他无法确定到底是不是对方。这次他接过钱发现有点不大对劲,仔细一看,发现对方这次用的也是假币。民警立刻将女子带回派出所调查,经查,这名女子是湖南人,今年29岁,她承认假币是她给摊主的,但她事先不知道这是假币。

    多地出现M7U4开头假币

    民警对女子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将假币收缴。目前,警方正在进一步追查假币的来源。昨日下午记者获悉,此次出现的假币为M7U4打头的。记者查询后发现,三个月前,网友“大狗熊11”曾在岛城一网站论坛发帖称,有一名南方口音的男子在夏庄采用先拿真钱后换假钱的方式骗取钱财,假币的编号也是M7U4开头的。而记者查询了之前的报道后获悉,今年2月以来全国多地出现了使用M7U4开头的假钞的案例,遍及湖南长沙、内蒙古赤峰、吉林四平等地。民警提醒,伪造、印制、持有及使用假币,均属于违法行为,当市民遇到使用假币的违法行为时,应立即拨打110报警电话进行举报。

    做工不精良容易辨认出

    记者咨询了岛城多家银行,工作人员均表示暂未收到M7U4开头的假币。一名金融机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金融机构使用的验钞机查验假钞,清分机则只认真钞,而银行的ATM机会自动带隐形摄像头进行记忆存储,都能自动识别钞票上的冠字编码的功能,这样更断了不法分子想让假币混入银行内真钞的念想。“这种假币,能被点钞机验出来。 ”据接触过M7U4假币的人士称,市民只要足够仔细,也能用肉眼辨认M7U4假币:尽管假钞正面的颜色与真钞差别很小,水印、安全线等一应俱全,但用手触摸,假币正面凹凸感明显,背面感觉非常平。(记者 刘卓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