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中能正召开新闻发布会:请让我们死个明白

    青岛中能发布会最新进展:

中能提供材料:2013年10月28日刘健在年薪430万、有效期至2017年合同上签字并交回俱乐部。by@宋词

    中能:请让我们死个明白

    说我们弄虚做假的法律依据在哪里,处罚程度有没有公开,有没有必要明确的说法,让我们死个明白。退一万步说,即使这个合同存在问题。如果说罚钱,作为一个队员的合同出现尚不清楚的真实情况下,给予罚款是可以接受的。这是一个合同的纠纷,与联赛积分无关,与我们的队员努力有什么关系,罚分对我们球员的辛勤工作是否公平,是否合理。

    我们上半年遭遇到了不公平的待遇 ,在连续两场比赛遭到不公正判罚,但我们没有放弃冲超想法,但现在再谈冲超(罚7分)就非常苍白。我不理解合同问题与积分有什么关系,处罚依据在哪里? by@宋词

    中能副董事长开场白

    中能俱乐部副董事长于涛的开场白:我想先说两点。1、中能是中小型的俱乐部,职业联赛需要中能这样的俱乐部,我们一直执着于坚持联赛的运营。2,中能集团到北京召开发布会,是第一次,开玩笑地说,第一次非常宝贵的,留下美好回忆,今天发布会不应当说是美好的,甚至有一点遗憾的发布会,内心是忐忑的,也是非常坚定的,刘健的案件耗时这么久,这么多资源耗费到里面,这是一场没有赢家的搏奕,不知道意义在哪里,对行业、对球员能带来什么是值得深思的,既然是一个行业,是一个产业,需要不同成分的存在这里,规矩与制度在哪里,我们的未来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出现这么一个阶段性的结局给相关当事人带来的全是负面的东西,问题到哪在哪,这是我从业足球10年以来感觉非常痛苦的。 by@宋词

by@宋词:发布会没有宣布中能退出联赛的内容

by @宋词 :发布会没有宣布中能退出联赛的内容

by @宋词

    新闻背景:

    青岛中能今天下午15:00开发布会 将有重要消息宣布

    今天下午15:00,青岛中能俱乐部将在北京昆仑饭店召开新闻发布会。据了解,青岛中能将有重要消息宣布。参加发布会的包括青岛中能俱乐部副董事长于涛,以及青岛中能俱乐部新闻发言人和律师。俱乐部董事长乔伟光并不会现身北京。

    8月14日,中国足协公布了对青岛中能与刘健有关合同纠纷案的处罚结果,青岛中能被扣除2014赛季中甲联赛积分7分,同时,被处以40万元人民币的罚款。足协开出罚单后,中能俱乐部明确表示会继续上诉。虽然俱乐部在青岛,但他们还是决定要来到北京,召开正式的新闻发布会,把俱乐部的想法通报给媒体。

    中能不满足协处罚称坚决上诉抗争到底

    昨天,中国足协公布刘健案处罚,认定青岛中能足球俱乐部在与球员刘健有关工作合同纠纷案件中存在弄虚作假的行为,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处罚扣除青岛中能2014年中甲积分7分,罚款40万人民币。从1月3日上午恒大官方宣布刘健以自由身加盟,当天晚上中能发表声明否认刘健转会,到8月14日足协做出最终裁决,总共历时224天。

    足协认定中能合同造假

    罚单称: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经多方调查取证,按程序进行了有关各方多人参加的听证会。依照查明的证据和事实,认定青岛中能足球俱乐部在与球员刘健有关工作合同纠纷案件中存在弄虚作假的行为,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

    那么,青岛中能究竟在合同中的何处造假呢?记者了解到,足协认定的造假部分主要是指中能俱乐部跟刘健签的那份2013年12月1日至2017年1月1日的合同。“仲裁委员会此前鉴定这份合同时就认为存在问题,第一页笔迹跟后面四页笔迹不同。纪律委员会此次开出罚单中强调的合同纠纷问题,主要指的是这份合同。”足协人士说。这就意味着中能俱乐部所说的“2013年12月1日至2017年1月1日”的合同是一份假合同。当然,青岛中能俱乐部此前已多次表示这份合同不存在任何问题。

    按照一般工作原则,纪律委员会基本上是在开出罚单之前召集当事人进行听证会,正式开出罚单后不会再进行更改。也就是说,这份正式罚单开出来后,即便青岛中能俱乐部再怎么努力,也很难改变现状。

    罚分致中能冲超无望

    青岛中能是在去年的中超降级的,他们本来希望在今年争取重回中超,但如今被罚掉7分,令他们的中超梦破灭。

    中能目前积30分排名第6,距离中甲第二名石家庄永昌有8分的差距,本来还有希望去追赶一下。但在扣7分后,他们仅积23分排名第10,几乎彻底失去了冲超的希望,但也几乎没有降级的可能。

    中能相关负责人也表示,扣7分的处罚,让俱乐部上下很无奈,“今年冲超悬了,这是肯定的,我们心里也有数。 ”

    冲超无望、降级无忧,这就是青岛中能面临的现状。对于青岛中能俱乐部来说,他们在今年只需要打好后面的比赛,同时锻炼队伍就可以了。

    中能:坚决上诉抗争到底

    在收到中国足协的罚单之后,青岛中能俱乐部表示无法接受。“足协开出这样罚单的依据到底是什么?有没有人给出来?对于这样的罚单,我们不服气,并且会坚决抗争到底。 ”青岛中能俱乐部副董事长于涛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虽然现在罚单已经开出了,但我们不服,会坚决上诉,抗争到底。”于涛说。据悉,足协处罚中能俱乐部,主要认为2013年年底的那份合同存在弄虚作假行为。对此,于涛坚持认为没有任何问题,“俱乐部没有弄虚作假,他们说俱乐部弄虚作假,有什么证据?既然事情发展到了今天这一步,我倒是希望大家把所有的证据都拿出来,把所有的证人、证言也都摆出来,在公开的情况下把这件事说明白了。 ”

    于涛认为,目前这件事对于中能俱乐部来说负面影响很大,“刘健是我们的球员,他离开算是俱乐部球员资产流失。另外俱乐部的品牌和社会影响力,都受到了很大负面影响。我们不光要向中国足协继续申诉,而且还会研究接下来是否要向国家纪检机关以及相关法院进行申诉。不管怎么样,我们都会坚决申诉到底。”

    而且于涛表示,在足协仲裁、纪律委员会过程中,存在官员参与、发表干预性意见的情况。不过这只是中能俱乐部的单方面看法,足协方面并未发表任何说明。

    “中能俱乐部已经坚持了十年,很不容易,我们不会轻易退出联赛。”于涛表示,即便遭到了处罚,他们也不会采取退出联赛的做法,“哪怕足协开除我们,取消我们的注册资格,我们也要捍卫自己的权利。 ”

    足协:有理有据公平公正

    刘健“合同门”定案,中国足协新闻发言人接受相关媒体采访时称,处理结果依照程序,是有理有据公平公正的。

    足协介绍,7月初召开了听证会,最后纪律委员会再次对重要证据原件进行核实和查验,形成最终处罚决定。足协成立了专门的纪律调查工作组,由纪律委员会委员、中国足协执委代表及职能部门代表共同组成,纪律调查工作组全程参与和见证了有关工作。

    至于外界质疑的鉴定机构以及鉴定样本,都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的原则,公平公正地作出了处理。

    足协处罚:中能“弄虚作假” 中能:拿证据来

    对于持续了大半年的刘健转会案,中国足协于8月14日正式公布处罚结果:青岛中能足球俱乐部因违规违纪被罚款40万,扣除7个联赛积分。

    依据

    在《关于对青岛中能足球俱乐部违规违纪的处罚决定》中,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认定青岛中能足球俱乐部在与球员刘健有关工作合同纠纷案件中存在弄虚作假的行为”。

    反应

    对于中国足协的处罚决定,中能方面表示震惊,要求足协公布中能俱乐部“弄虚作假”的证据;而广州恒大方面则反应平静,认为此事与俱乐部无关。

    足协详解处罚公平公正地处理

    对于刘健案的处理结果和依据,中国足协在《关于对青岛中能足球俱乐部违规违纪的处罚决定》中给予了详细的说明:依照查明的证据和事实,认定青岛中能足球俱乐部在与球员刘健有关工作合同纠纷案件中存在弄虚作假的行为,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依据《中国足球协会纪律准则》第66条、第45条之规定,作出如下处罚:一、扣除青岛中能足球俱乐部2014年中国足球协会甲级联赛积分7分;二、罚款人民币40万元。

    中国足协新闻发言人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也明确表示,刘健一案是依法依规处理,程序和结果都有理有据。“纪律委员会根据司法鉴定机构出具的鉴定意见书以及对当事人和相关证据、文件的调查、核实,认为该俱乐部在仲裁案件中弄虚作假,提供虚假文件,扰乱了中国足协的球员注册转会秩序、仲裁工作秩序,产生了不良的社会影响。”至于该纠纷案处理过程中的依据,发言人说,“仲裁委员会主要依据《中国足球协会仲裁工作规则》、纪律委员会主要依据《中国足球协会纪律准则》来开展相关工作。”

    而对于鉴定机构的选定问题,签名样本的选择问题,裁决书上没有全部仲裁员签字等问题,发言人表示:“这主要是由于对有关工作程序和制度不了解所致。两个委员会已经在有关文书和规定中做了说明,此外,在包括开庭、会议及其他非正式场合与有关单位和个人也多次进行沟通、解释。提出的其他一些问题,与本次工作合同纠纷仲裁案件和弄虚作假行为的纪律处罚决定并没有直接关系。”

    中能坚决不服诉诸纪检和司法

    在足协公布处罚结果之前,青岛中能积30分,在中甲联赛中排名第6,与排名第1的重庆力帆只差8分。但是在扣去7分后,积23分的中能已经跌落到第10位,几乎彻底失去了冲超的希望。虽然目前球队也没有降级的危险,但是这一处罚对于之前状态还不错的球队来说,无疑是沉重的打击。

    在接到足协的处罚通知后,中能集团于昨日下午在俱乐部官方微博发表声明,认为在刘健一案处理过程中,中国足协既是执法者又是当事人,中小俱乐部维权无门。中能方面要求中国足协公布中能“弄虚作假”的事实依据和处罚依据,并责令中能俱乐部立刻就“中国足协个别官员利用体制弊端干预仲裁委员会和纪律委员会正常工作”等相关严重问题诉诸纪检和司法机关。

    其实早在足协裁定刘健为自由身时,青岛中能就曾官方说明与刘健签订合同细节,表示仲裁违规不公。之后,青岛中能还向足协申诉,表示刘健合同纠纷仲裁过程中存在太多不规范、随意性、主观臆断,严重违反行业规定、保密义务等,俱乐部没有正常的维权途径。现在足协正式处罚决定下来之后,中能更是不服,并决定向更高一级部门反映问题,彻底查清刘健案是非曲直。(记者 李昊皎)

    刘健纠纷案大事记

    2014年1月3日

    恒大宣布刘健加盟,随即青岛中能官方发表声明,坚称刘健和中能的合同到2017年1月1日才到期。刘健本人表示,自己从未与中能签过任何续约合同。

    2014年1月4日

    刘健公布自己所持的两份与中能的合同,而中能手中却持有一份与刘健续约至2017年1月1日的合同。

    2014年1月6日

    刘健向中国足协提交仲裁申请,同时提交“笔迹鉴定”申请。

    2014年3月初

    中国足协仲裁委员会将争议合同文本提交司法鉴定机构鉴定。

    2014年4月11日

    恒大率先官方宣布足协裁定刘健自由身,足协为刘健办理注册手续。中能称未收到足协仲裁结果,要求刘健归队,足协在恒大发表声明后4个小时才公布相关信息。

    2014年4月18日

    青岛中能俱乐部再度发布官方声明,强调与刘健的续约合同有效。

    2014年7月2日

    青岛中能俱乐部在足协听证会上从仲裁程序、仲裁证据、仲裁结论等多个方面批驳了仲裁委员会的仲裁结论。

    2014年8月14日

    足协正式公布刘健转会案的处罚决定,扣除中能中甲积分7分,罚款40万元。

--